在忙碌與混亂的生活當中,中秋假期在不知不覺中到來,還沒有停下來好好計畫要如何度過這幾天的假期,就已經被匆匆忙忙地拉上飛機展開一場「瘋狂大阪京都」的自助旅行。


所謂「瘋狂」是因為不在計畫之中,甚至是在出發前一晚才被告知,連行李都不知道要帶些什麼(果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只能隨手抓幾件衣服塞進行李箱。從收行李到隔天登機的一路上都還處於混亂狀態,直到飛機緩緩昇起時,才稍稍能轉換心情,將長久以來苦悶的工作暫時拋諸腦後。


當飛機進入一片白茫茫的雲層中,一種遠離已久的「寂靜」感覺終於又回到心中,我忽然有個很傻的念頭――小乖會在這裡嗎?自從小乖走後,我總幻想著牠會趴在柔柔的雲朵上,從高高的空中俯視著我的一舉一動。那麼,現在我是不是離牠近一點了呢?


閉上眼睛,我彷彿看見了牠真的在雲端對我搖著尾巴傻笑著,脖子上還戴著那天我為牠榜上的領巾,在向棉花糖般的雲朵當中打滾、跳躍著……,於是在我心中又開始響起我們的「對話」:


 


「小乖,你好嗎?」


「ㄠㄠ很好啊!」


「還喘嗎?」


「ㄠㄠ――不會了!」


「這裡有好朋友嗎?」


「ㄠㄠ――」小乖搖著尾巴滿足地笑著。


「有你喜歡的啾啾橄欖球嗎?」


「ㄠㄠ――」小乖趴在雲朵上愉快地舔著好吃的棉花糖。


「小乖,你知道嗎?我們好想你喔!」


 


「對話」到此,我不禁又流下了眼淚,只得趕緊閉上雙眼,強迫自己安靜地「休息」,好好地想想在接下來的幾天假期要怎樣度過。


 


 


後記:這篇寫好多天,一直沒有辦法寫完……因為寫著寫著就會湧出淚水,久久無法繼續。( 2006/10/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