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的開始,決定去旅行,當飛機緩緩上升,到了雲端時......我的心,遇見小乖了.....


「ㄠㄠ!」


「小乖,你好嗎?」


 


「ㄠ!好!……,那你呢?」


「我一直很想念你!……那天,你走得真急,我很意外啊!」


 


「呵呵……我也是!因為列車到站了,我就匆忙地忙下車了!天使在等我啊!」


「嗯……我知道!可是……」


 


「我不喘了,也不痛了,一切都很好!我遇見嘟嘟,也看到諂媚婆。我會耐心地等著你們來!在這之前,我會乖乖的,請放心!」


「你還是一樣愛管閒事、喜歡ㄠㄠ叫嗎?」


 


「ㄠㄠ――


「呵呵……你還喜歡玩啾啾橄欖球嗎?家裡那兩顆現在都不會叫了,我好懷念那聲音!」


 


「嗯!啾啾橄欖球真好玩!但是天堂的玩具更多,所以,啾啾橄欖球留給你們做紀念吧!……秘密基地的碗和布布,送給偷米、汪獎和妹妹吧!」


「好!……現在早上沒有聽到你叫我的聲音,好寂寞……」


 


「我每天都會看著你們!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看著你們!但是,我也離你們很近很近啊,因為你們把我放在心裡!你只要用心聽,就聽得見,我在叫你喔!」


「嗯!我聽見了!你永遠守護著嘟嘟樂園,以前是,現在仍舊一樣……你是有責任的小乖!」


 


「ㄠㄠ……我看見現在的汪獎會用布蓋碗、偷米想尿尿時會跳到床上找你、小黃晚上睡前會巡視房間每個角落的碗,把它們吃得精光、還有黑美早上也會ㄠㄠ地叫……你有發現嗎?」


「嗯!你敎牠們的?」


 


「嗯!ㄠㄠ!我好高興看到你!ㄠㄠ……我會等著你們!要好好生活喔!ㄠㄠ…… ,一言定喔!ㄠㄠ……」


 


在空中,小乖走遠了……而我們約定:到那天,我們將會再相會!牠會和嘟嘟一來迎接我們!


相較於動物單純的心靈,牠們高貴的靈魂必定會上天堂,但是,人類的世界處處充滿著詭詐與多變的黑暗……我真的不確定當生命的列車到站的那刻,我能否進得了天堂,但是為了能與牠們相會,我會努力的!





 


後記:這是上回一直寫不下去的那一篇,我再次將圖重畫,並找出以前拼貼的圖畫,將它們重新整理。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讓我有信心繼續寫完這一篇。另外,拼貼圖片中的窗花是從雜誌上剪下來的,當我看見那相片時,心中有種感覺:真像天堂的窗戶啊!所以就用立可白畫了隻狗上去......。


感謝那位我不認識的攝影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