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背痛發作的時候,經常寸步難行。但是剛開始,我們並不了解,看牠上樓梯的樣子,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我們以為牠是不肯上樓或是偷懶討抱,還常常對牠說:「小乖,不要懶惰!自己上樓……」


     這是牠剛來不久時的表現,後來牠自己找出了一種比較輕省的上樓方式――兩隻前腳同步先上,兩隻後腳再跟上,像青蛙般地一跳一跳的,我們覺得牠有趣極了,卻忘了原來是舊疾復發使他牠不得不這樣。


    一直到牠走的前幾天晚上,我要抱跛腳汪獎上樓,牠竟然也和汪獎一樣地在樓梯前一屁股坐了下來,用牠亮亮的眼睛望著我,嘴裡還出搋「ㄠㄠㄠㄠ--」等我抱牠。不明究理的我竟然還對牠說:「ㄟ小乖,你又偷懶的,想學汪獎啊?」……實在是善於表達自己情緒的小乖,卻不會表達出自己的病痛……。


    直到當醫生一再提醒:小乖的心臟病真的很嚴重,是末期……時,我才意識到小乖已不年輕了,還是個「病人」。但這身為「病人」的狗,直到最後一夜睡覺時還是對我笑著……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對於牠的離去無比震驚!


    在整理舊相片時,看見了這張,我看著、想著:小乖,當時一定很痛吧!而我們卻一點兒也不知情啊!  對小乖,我有著很深很深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