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隻狗兒進到嘟嘟樂園,皆要經過小乖一番「審核」。無論是要留下長久居住,或是暫時「寄宿」,小乖都很嚴格。


三、四年前的某一天,得得在上班地點附近撿到一隻漂亮的可卡,四處詢問都找不到主人,當天晚上,只好帶回家暫時安置。但是,嬌生慣養的可卡一進門聽見嘟嘟樂園「狗聲鼎沸」,便嚇出了尿來,愛乾淨的小乖也因此非常生氣地對著牠狂吠。


    為了平息小乖的怒氣,我們將可卡隔離在後陽台,但超級黏人的可卡卻因為看不見人而哭得驚天動地!我們因此很確定,牠一定是有主人的。因此和小乖「商量」了一陣,終於達成協議,讓可卡進到廚房。


    小乖在可卡身邊坐了下來,兩眼直盯著牠的行動,似乎在警告牠:聽著!我只同意你的活動範圍是廚房,要是你敢跨越雷池半步,我就跟你沒完沒了!而且,不准告狀!你要是哭,我就大叫!可憐的可卡只能小小聲地唉唉哭叫。但這種毫無變化的唉唉叫聲卻持續了一整夜,我們簡直快被弄瘋了,只好努力與小乖「溝通」――拜託!放牠到客廳來,到我們身邊來吧!但是小乖大聲而且堅決地「ㄠㄠ-----ㄠㄠ」表示反對。最後,我們倆在小乖的「ㄠㄠ」與可卡的「唉唉」中無奈的作出決定,與其聽雙狗的魔音傳腦合唱曲而發瘋,倒不如只聽可卡的哀鳴小夜曲,至少得得的酣聲可以發揮一些抗衡的作用。我們就這樣聽了一整晚的哀鳴小夜曲。


    第二天一早,待獸醫院一開門,我們各自吃力的撐著滿佈血絲的雙眼,以狂風暴雨的速度將可卡送去作晶片掃讀。結果---查出來牠是有主人的,而且還是姓盧,名字叫「盧卡卡」!我們聽了也只能佩服這名字取得真是令人頭痛的好啊!果然是名符其實的盧尬尬﹝台語﹞。由於是假日,醫生說:「將狗留下就好了,我們再通知主人,你們不用再帶回去了!」頓時我們真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倆都擔心若是又帶回家還真不知怎樣對小乖交代呢!


    隔天,透過動檢所聯絡上後,主人打電話給我,述說了盧卡卡走失的經過,最後問我:「小姐,要怎樣酬謝你?」雖然我委婉的告訴她:「不用啦!找到就好,快去醫院接牠回家吧!」其實天知道我心中想的是:「求求你行行好!趕快帶走!我們小乖老大對愛哭鬼是討厭極了。你再不帶走,我們肯定會被小乖罵死啦!」





     往後幾年,接二連三進來幾隻狗,小乖也都一一鑑定、審核,當然,我們不會因為小乖的「審核不通過」而不養牠,但是會盡量將與小乖不和的狗分開放。以免小乖每時每刻不停地「ㄠㄠㄠㄠ-----」會把我們搞瘋。愛管事的小乖,果然是嘟嘟樂園稱職的好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