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對絨毛狗一直擺在我們家的櫥櫃裡,它們的雙「手」藏著吸力超強的磁鐵,任憑你怎樣「掰」開,它們都會「抱在一起」。且在其中一隻的身上有著一張小貼紙,按下那地方,便會發出「I  LOVE  YOU」的聲音。


    忘記是哪一年的聖誕節前夕買的,當初純粹是因為好玩買下來放著,偶爾拿出來玩玩,沒想到竟然發現小乖對那「I LOVE YOU」超敏感的!只要一聽到那聲音便立刻出現在眼前,兩眼發直,傻傻地看著我們,我疑惑地說:「小乖,你要這個嗎?」,「ㄠㄠ――ㄠㄠ――」牠興奮地跳著,伸長脖子張開嘴將小布狗輕輕啣著,並看著我示意要我放手。我手一鬆,小乖便帶著小布狗像風一樣地跑掉了!我才驚覺――被搶了!大喊:「喂!小乖,你搶劫啊!……還我!你已經咬壞我好多隻小熊了……」


   當然小乖絕對不會那樣簡單就放棄的,牠將小布狗叼到秘密基地後趴下,兩隻前腳和嘴巴一起合作,企圖要將兩隻緊抱在一起的狗兒「拆散」,但是磁鐵的吸力頗強,以牠的力量要拆散它們似乎不太容易,小乖便不時發出「ㄨ――――」的低鳴聲,一隻腳按住,另一直腳還不時拍打布狗,不小心拍到紅色貼紙處,又發出「I LOVE YOU」的聲音,小乖竟然「ㄠㄠ――ㄠㄠ――」地叫了起來。我也分不清這「ㄠㄠ」到底是高興還是生氣。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小乖的耐心還真有限,不多久就玩累了,卻又怕小布狗被「別人」偷咬走,乾脆將它們放在碗裡,用牠最拿手的「蓋碗」技術----去浴室拖一條布來將碗口層層地蓋住,然後才放心地走開。


   還好小乖的記憶力不是很好,我總是趁著牠走遠時,悄悄地到秘密基地去,從破布當中將小布狗「救出」來。但是往往挖出來時,小布狗已經渾身沾滿了濕濕的口水……我只好把它們掛起來晾乾,然後再放回櫃子裡。


 




 


    經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將小布狗拿出來把玩,按著紅色貼紙時,發現那「I LOVE  YOU」的聲音已經變得微弱,且也變成了I  LOVE……LOVEVE YOU」地「口吃」了。小乖依舊用牠圓圓的眼睛歪著頭,狐疑地望著我,像是在說:「還可以玩嗎?」我說:「沒電啦,不會I LOVE YOU了,你還要嗎?」牠「哈」地張嘴咬著尾巴和以往一樣高興地咬走了。我知道,小乖不在意它們會不會「說話」,小乖愛的只因為它們是絨毛玩具。


   也許是因為我們有刻意的限制吧?小乖破壞了無數隻絨毛小熊,惟獨這對小布狗總是能夠從牠的嘴巴中順利脫逃。小乖離去以後,我把小布狗收到璃櫥櫃裡和小乖的罐子擺在一起。前幾天,我將它們拿出來時,發現那「I LOVE YOU」的聲音已經完全聽不見了,就像小乖的「ㄠㄠ」聲一樣,無聲無息,於是我小心地將它們在放回櫃子裡,讓它們安靜地陪伴著小乖。



    pupu:「屬於小乖的回憶真的很多。」我想想,還真的不少呢!從夏末秋初小乖的離去直到聖誕將屆的冬天,我們度過了第一個沒有小乖季節,失去小乖的痛依舊很痛,常常會莫名地淚流不止,但是當時的激動情緒已漸漸地平靜,留下的是更深刻的回憶。正如在小乖剛走那時,「養100隻狗」的瓊安告訴我的:「能這樣一一回首過往對你跟小乖應該都是甜蜜的。」和「悲傷會慢慢淡去,往日的甜蜜回憶卻會一一浮現........」、「也給小乖多一些微笑嗎?讓他在天上也能對你微微笑……」是的!當聖誕樂聲響起時,我想我真的看見了小乖在對我「微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