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嘟嘟樂園,A-ki最愛的人就是阿得了!


其實有點好笑,嘟嘟樂園就只有兩個「人類」,但是A-Ki卻十分清楚最愛是誰。


Aki對阿得的「愛慕」,近乎崇拜,每天晚上睡覺前,總是在床上興奮地衝來衝去,跳上跳下,然後爬到阿得身上,以一種充滿「敬仰」「崇拜」的眼神深情地看著阿得。


有時我出聲叫喚:「A-ki,睡覺啦!」牠會轉頭用又大又圓又凸的眼睛瞪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牠小小嘴巴裡的小尖牙狠狠地衝過來咬我一下,像是在說:「要你管啊!別吵啦!ㄚ得是我的!」



 



更可惡的,是牠會躲在被窩裡,等我翻身或伸出手時,狠狠衝過來咬我!每當我大聲哀叫:「好痛啊──」牠卻用充滿詭異的眼睛對我說:「誰叫你來和我搶阿得!」真是造反啊!


第二天清晨醒來,也是一樣,只要眼睛一張開,趕快爬到阿得眼前,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盯著阿得,還不時把腳往他臉上輕輕抓,像是在說:「早安!主人!我每天一開眼就要馬上看見你!」逼著他不得不張開眼睛,然後A-ki就興奮地在他身上衝來衝去,阿得不敢再賴床。這種方式比鬧鐘效果好上千百倍,且絕不會有起床氣,因為一睜開眼睛就看到這樣可愛又滿足的笑臉,一整天都會感受到很幸福呢!!


不過說真的,A-ki會這樣愛慕阿得,是有原因的,去年我腳受傷打石膏那段時間,渾身毛囊蟲,臭兮兮又病懨懨的A-ki送養被退回後,都靠阿得在照顧,那段每天洗藥澡和吃藥交替進行的日子很傷神,但是阿得從未倦怠過,每天對A-ki總是無微不至,這樣的用心,讓小小的臭吉娃娃感念在心。


我喜歡開玩笑說:A-ki不像我們的女兒,反而比較像阿得的「小情人」。於是我畫了兩張這樣的圖送給阿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