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惡人總是不會少……

 

轉貼了一個獸醫的文章,朋友有給我一篇……

 

我想問:

 

餵流浪狗有錯嗎?

 

如果保持乾淨,不能餵嗎?

 

被人遺棄流浪街頭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被這種自以為是的里長來逼迫?

 

這和觀光有關嗎?

 

印度聖雄甘地說:「一個國家的文明與否 從對待動物的態度可知」,可見這是個不文明的里長。怎樣推動觀光呢?笑死人!

 

打電話去抗議,接電話的是個小朋友,──奇怪哩,里辦公室怎會有小朋友呢?

 

小朋友說里長去辦活動了………是去抓狗嗎?還是去抓餵狗的人?

 

哇靠!里長真偉大!

 

先生曾說:流浪狗是愛心犬耶!你們竟敢為被 馬 先生的聖旨!

 

在台北市有很多地方都在推TNR,教導里民與動物和睦共楚,認至認養圈養TNR的貓狗,卻還有這樣反其道而行的社區。

 

 


生命教育,從小做起!

 


分類:寵物

2009/02/07 17:52

 



(唉 真不想貼這種相片,還傷我的眼睛勒!這種偶像明星式的相片,和藹可親的笑容背後藏著卻是殘酷的心!)


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人?還是當里長喔!希望下輩子讓她沒飯吃!出世做流浪狗貓。


生命教育,從小做起!


尊重生命,小處著手。


   當我看到這樣的公告時,心中不寒而慄。


   悲慘的流浪貓狗是社會中弱勢族群中的弱勢,好不容易有一餐可以吃,但搞不好吃完這一餐,下一秒鐘怎麼死都不知道。還好,只能阿Q地慶幸牠們看不懂字吧!


   當台北市政府和動檢所努力地在推動TNR,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也積極與地方動物醫院配合貓狗絕育的計畫---台北犬貓絕育日時(在7-11都有推動計畫的DM可以索取),竟然有這樣的公告在這一個社區不斷地出現。


    印度聖雄甘地有句名言:「一個國家是否文明,從對待動物的態度可知。」能夠與萬物共融才是圓滿的生命,智慧與明文的開始。但是沒想到卻在台灣稱為「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出現這樣的里辦公室?這是市民的悲哀嗎?


   試問:餵養流浪動物有錯嗎?若是愛心人士將環境保持清潔,以乾料清水餵食,動物吃完就清理乾淨,為何不能餵呢?有違法嗎?有法條可以開罰嗎?


    再從另一方面來說:「野貓」這種名詞實在令人難以忍受,現任總統之前的馬市長不是為這些流浪動物「正明」為「愛心犬(貓)」嗎?怎麼還會有「地方官」違背現任總統的美意,用這樣鄙棄的字眼來形容牠們?賤視牠們?


    還有,這樣到處張貼公告,算不算「製造髒亂」呢?所謂「里公告」不是該張貼在該里的佈告欄嗎?如此張貼到難看、讓居民難以清除的程度,是否也算製造髒亂呢?


    曾有位獸醫師打電話給該里里長,表示願意在該里推動流浪動物絕育計畫(TNR), 請里長協助尋找當地的愛心人士幫忙捕捉、結紥後原地放養,並輔導愛心人士以清水、乾料取代廚餘,如此讓生物在其原生長的環境中繼續生存到生命終了,自然淘 汰。因為一旦該地方的犬貓不再繁殖,數目便得以控制,同時也讓境外的貓狗不至於大量移入,如此,一段時間後,自然會漸漸減少,環境得到安寧與清潔。但里長 卻給醫生一句可笑的回答:「我告訴你啦,飽暖思淫慾,餵得越飽,牠們生得越多………」真叫人無言,不知道明文的台北市怎會有這樣的里長呢?


    如果,這般惡質對待生命的觀念一直在社區存在,下一代的生命教育還有指望嗎?如此不理會市府推動TNR的善意,這樣的社區有人性嗎?台灣若再多幾個這樣對待弱勢生命殘酷、冷漠的的社區,還有希望嗎?


心中有佛,一心理禪,也不是說說,請對弱小生命釋出善意!


 


 


 


這篇文章最後由elin126 2008/11/26 10: 15a m 編輯]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14&topic=5674&start=0&show=225



興亞里是我公司所在的里,我這半年來有在公司停車場餵浪貓,共有四隻
這一張是小可愛,捉到時很凶,但在醫院四天,小姐說很乖、會撒嬌,但我實在沒地方隔離可送飬
因他們是在停車場出生的,加上樓下火鍋店會給吃,所以他們到傍晚就會出現在那
我也陸續捉了3隻去TNR,之前捉貓時曾遇到里長,因她就住在公司旁的巷子
拚命的唸那裡、那裡有貓製造跳蚤問題,還會在屋頂跑來跑去製造噪音
我有解釋我在做TNR,就會減少這樣的問題,里長當下態度並沒有不好
嘴上仍誇我有行動力捉貓去節紮,且說其為修佛之人不會害貓
但事後瞭解里長是會找環保局來捉貓 ,提供老鼠藥毒貓
日前已有二隻貓因誤食老鼠藥而死在防火巷及停車場
近日甚至在防火巷口貼禁止餵貓的公告,且這二天都有叫環保局來捉貓
公司附近的愛心媽媽告訴我里長很討厭浪流狗、貓,對固定餵飬及家中有飬的人都會責備
甚至曾經打電話到餵食人的餐廳,害餵飬人被解僱,我不知應如何做才能改善狀況?
之前有貓友說其他里會動員做TNR,但不知資料在那?想印出來提供這的里長看
雖然愛心媽媽說沒有用,但仍希望各位貓友可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