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頸上的項圈總是繫一個很別緻的小方塊,是我家婷婷在日本京都的神社買的「幸福之鈴」。這個「幸福之鈴」是一個正方體的金色鈴鐺,上面還印著「幸福」兩字,它所發出的聲音也和有別於一般的鈴鐺所發出的聲音,我很喜歡這個鈴鐺。所以之前在家裡,總藉著這個鈴鐺來辦別妹妹的位置。


 



不過幾個月前,妹妹因為生病,必須天天到醫院打針,那段時間,妹妹顯得很憔悴,很疲憊……,為減輕妹妹的負擔,我也曾想把她脖子上項圈解下,但是又總覺得點捨不得那個可愛鈴鐺,所以遲遲沒有拿下。幾天之後,細心的米克斯MA在很客氣地在留言板上告訴我:「妹妹繫這鈴鐺會不會對她來說有點負擔呢?」我才驚覺,或許真的該幫妹妹解下她的方形小鈴鐺。當時我還回信告訴米克斯MA:「我總是靠著這個鈴鐺判別妹妹所在的位置……」不過米克斯MA告訴我:「她喜歡安靜地和牠們相處……」細細思考這句話後,讓我很感動呢。


 




 


我開始嘗試,解下掛在妹妹頸上的粉紅項圈和方形鈴鐺。起初是晚上睡覺時,解下來掛在床頭上,讓她睡的比較安穩。後來,漸漸地在家的時間,都不戴項圈了,讓妹妹可以更自在更舒服。


 



 


 


 



 


 


這段時間下來,加上每個月定期檢查加上食物和藥物的控制,妹妹的精神好很多,食慾也比之前好,甚至會吵著要跟出門玩耍,雖然她的玩耍只限於「坐在專屬的小纜車中看風景」,但是一旦要出門,我就會幫牠繫上項圈和小鈴鐺,漸漸地,我發現妹妹更加喜歡這個鈴鐺聲音了,因為聽到鈴鐺清脆的呼喚聲,就知道是可以出門玩耍了。能夠單獨和主人出門一起散步、一起逛街「聊天」,真的很幸福呢!鈴鐺對牠來說不再是一種「負擔」,而變成一種真正「幸福」的象徵。



 


 


 


上個月,婷婷又幫我買了三個「幸福之鈴」回來,我發現妹妹原本的鈴鐺已經褪色了,上面的「幸福」兩字也已經模糊不清了,於是我解下了舊的鈴鐺,將它放收進一個也是立方體的玻璃容器裡,放在床邊當擺飾,給妹妹換上一個新的亮晶晶「幸福之鈴」。


 



 


 


 


 


每天晚上,項圈掛在床頭,像是在對妹妹說:「晚安,祝你好夢喔!」


 



清晨醒來,鈴鐺也像是在對妹妹打招呼:「早安,小公主,今天要去哪玩玩?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


 



 


 


嶄新的「幸福之鈴」上面有鮮明「幸福」兩字,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