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驚覺:已經到12月底了?這一年就要結束了?!很恐怖啊!


2010年的12月」,對我來說真的不堪回首,並且也快得嚇人。轉眼,我的妹妹已經離開20多天了……我還不太習慣這個家沒有妹妹的日子。


 


客廳牆邊的壁燈上還掛著妹妹吊點滴的掛鉤,廚房冰箱上的小白板還留著「11/14ㄇㄟㄇㄟ餐高麗菜、絞肉……」。


 


 



 


 


那個小白板一直以來都是妹妹餐的備忘錄,有時甚至還塗鴉紀錄妹妹的近況,像是:「乖乖吃飯,快變回肥吱吱雞母蟲吧!」,因為有段時間,妹妹變得胖胖的,因為肥肥白白的,阿得戲稱牠「雞母蟲」,開始我因為覺得雞母蟲頗噁心而抗議,不過後來我們也習慣開玩笑叫牠「雞母蟲」。


 



 


 


每天阿得總會在晚餐時間打電話回家,問妹妹的狀況,我們還會互相開玩笑說:「喂-~雞母蟲在嗎?雞母蟲專線嗎?……」這些,感覺還是昨天的事,竟然也轉眼過了一個月了。


 


最近我開始努力搜尋妹妹以前的相片,試著把從1996年到2010年的相片都找出來,但有些遺憾的是,早期底片相機年代的相片不算多,而且很多底片也遺失了,留下來的相片很珍貴:而2004-05年這段期間,底片相機和數位相機交替使用,有些混亂,所能找到的不多,把最後希望寄予阿得幾個月前掛掉的電腦硬碟裡,偏偏卻在昨天獲知那個可能是最後希望的硬碟也掛掉了!這個訊息,對我來說,有種難以言宣的失落與傷心。


 


 



 


就像禮拜天,我們無意中去了一趟淡水,原本是想去參加一個聚會,但是因為我記錯時間(妹妹走後,這段日子我常常很恍神……)所以臨時改變行程,在淡水街頭隨意亂逛,沒想到真的很「隨意」,回家時才發現我一直很喜歡的粉紅小花帽不見了?!


 



 


 


「啊?在哪不見的?車上?路上?店裡!……要回去找嗎?」當下,阿得露出驚訝、懊惱又有些緊張的表情,但是我竟然笑笑地說:「算了!不見就算了……不要想了,想也想不出在哪遺失的……」阿得說:「你很喜歡那頂不是嗎?很可惜耶……」我竟然苦笑地說:「失去妹妹之後,我對任何東西都不可惜了,都不會心疼了……即使丟了結婚鑽戒也沒什麼了……唉!」


 


真的!對我來說,好像「遺失」了妹妹,也不再怕還會失去什麼吧?


 


那個很冷的冬夜,走在路上,沒有帽子,我有些不習慣,我們手牽手走在路上,我說:「我遺失的小花帽,妹妹會幫我撿回來嗎?」阿得說:「會的,當我們在彩虹橋相聚的那天,妹妹會拿著帽子來迎接你……」突然,……我的眼眶湧出淚水……


 


 



 


 


我彷彿看見妹妹的背影,白白的小狗腳,黑黑的屁股,肥肥的尾巴搖搖擺擺地遠去……


 


我想說:妹妹,在我生命中,能擁有你,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祝福,雖然只有14年,但是人生中能有這樣的14年,已經是無比美好,真的要謝謝你!曾經與你相伴走過的每一天都感覺很幸福,很溫暖,謝謝你,用一生來愛我們。


 


 


 



 


請帶著我們的祝福,慢慢地走,到了天堂,記得告訴天使:你是嘟嘟樂園的「郭--ㄇㄟ ㄇㄟ,是公主ㄇㄟㄇㄟ 是雞母蟲ㄇㄟㄇㄟ 是祖嬤ㄇㄟㄇㄟ 也是怪盜小ㄇㄟ ㄇㄟ……更是我們最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