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晚上,睡覺前,我總是搖搖床頭的項圈和方形小鈴鐺,說:「ㄇㄟㄇㄟ,晚安!」


 


 



床頭前枕頭上端的小小空位仍舊為ㄇㄟㄇㄟ保留著,放著ㄇㄟㄇㄟ的小衣服,還對A-KI說:「要跟妹妹說晚安!」


我經常摸著床頭的花紋,想著妹妹窩在這裡的表情……


那時,我總是喜歡將下巴靠近牠彎彎的鼻樑,輕輕地親親牠的頭,我發覺我的下巴和牠的鼻樑剛剛好弧度吻合,我說:「ㄇㄟㄇㄟ,簡直是太完美了!我們兩個總是緊緊的在一起喔…」(現在A-KI就不行了,太純的吉娃娃,額頭太圓,鼻樑太短又太翹,一點都靠不攏(呵呵)….


 


 


ㄇㄟㄇㄟ開心的時候,會輕輕張開牠的臭嘴嘴,用小舌頭舔我一下,作為回應,但是有時候,當牠想睡覺,不喜歡被我打擾時,就會「嗯~~ㄨ」地轉頭把臉埋在枕頭裡裝睡不理我。


 



 


這一些歷歷在目的影像竟然一下子都已經變成「往事」了,每個晚上,我總是想著……想著……然後掛著兩行眼淚睡去。


 




 


ㄇㄟㄇㄟ離開我們,已經兩個多月了,這段日子以來,我所有的生活步調漸漸變得緩慢而散漫,心情隨著凌亂而消沉。


 


長久以來,養過許多狗,也送走不少狗家人,自己都很難相信,對於妹妹的離去,怎會到現在還如此的不適應?如此放不下呢?


 


也許,人狗之間的感情就是這樣吧?


有深有淺,有多有少,


有的可以瀟灑放下,有的卻深深地、緊緊地相繫著……


 


ㄇㄟㄇㄟ每個晚上,讓我們一如以往,彼此互道晚安,祝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