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毛衣和妹妹一起走入歷史


我的一件藍色毛衣穿到破了?天啊!竟然會有毛衣穿到破?除了意外,還有點說不出的感傷,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件毛衣,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每年冬天都穿,上班穿、出國旅遊玩穿、在家也穿著抱狗……竟然不知不覺地過了好幾年,就這樣,慢慢地……穿出了一個小破洞。


 


小破洞,起初是因為去年冬天發現手肘處被狗咬住,扯出一個線頭,而後就被牠們越玩越大、越扯越大……原本想扔了,但是實在很愛著個花色,所以又留了一年,直到這個冬天再拿出來時,已經很少穿了,就一直擺在椅子上。由於妹妹喜歡主人的味道,年老生病以後,對於我們更加依賴,所以掛在椅子上的藍色小毛衣漸漸地成了妹妹的小枕頭或是小毯子……


 


 


妹妹走後,我將這件破毛衣洗乾淨,在晾衣服時,赫然發現破洞不僅是原來手肘處,連袖口和邊緣也因為被狗爪子勾了兩三處很小很小的洞,把深藍色毛衣高掛時,還會隱隱約約地透出幾個小光點……彷彿從天上透出了亮光,又像妹妹晶亮的眼睛看著我……


 


想想,這件毛衣也真的穿好久好久了,細細回想,數算毛衣的「年紀」,好像真的和妹妹在我生命中的時間是重疊的,一向對於衣服或物質不是很執著的我,能有件衣服可以讓我穿這麼久實在不容易,或許它也真的該從我的衣櫥退休了。只是不捨扔掉或是放去舊衣回收箱,而困擾的是...毛衣的材質又不知可以「改裝」成什麼好?只能暫時將它和妹妹的小衣服收在一起吧。


 


於是,我最愛的藍色小毛衣和妹妹一起從我生命中走入歷史了…….


 


 




我的藍色毛衣和妹妹一樣年紀吧?沒想到因為太喜歡竟然穿破了,這個冬天過完,也要和妹妹一起從我生命中走入歷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