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子的健康狀況已經亮起紅燈很久了,先是咳嗽,再來是聲音沙啞,因為哇子很難帶出門,都只能靠電話跟醫生聯絡。


直到上個禮拜開始出現急喘的現象,前天,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但礙於時間晚了又找不到計程車,我們兩人在很困難的狀況下,只好把15公斤不良於行的哇子抱下樓,塞進以前汪獎的小車車,罩上塑膠套,慢慢地在大雨中帶哇子到附近的醫院。


其實哇子的心臟已經是長久以來的毛病,隨著年紀漸老,就愈發嚴重,這已經是早在預料之中,且不可逆的病症,應該是說我心中早已有準備,這一天終會到來。


但真正面對哇子每天晚上喘不停的狀況,看牠實在很折騰,讓我心很痛。


前幾天,每天出門我都告訴哇子:要加油喔!要等我回來唷! 但是到了今天,我竟然不想再叫牠加油了,我覺得這樣太殘忍了......


起出哇子還會喘喘累了就睡....但是到今天已經是喘不停,臥不下來,偏偏牠的腳又早已變形,撐不住身體,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亂鑽.....看了好心疼....


 



我知道又將是一場離別的序幕,一旦展開了....就得要面對....我不求多的時間,只求哇子可以舒服地過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只能和時間爭戰,努力珍惜剩下的每一個時間陪伴牠,向牠致謝.....


13年來,若有照顧不周的請牠原諒,也感謝牠陪伴我們


剩下的時間...我會努力.....哇子,你也要幸福!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