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有陽光 給哇子洗個澡吧!哇子雖然可以站起來自己行動,但往往睡覺時間一久就會不自覺得尿床,每次非得尿濕了「尿布」--狗床上的毛巾,才驚覺,而後搖搖擺擺地站起來走向飲水處,而在走動當中,又不自覺地「咚!咚!咚!咚!…. 咚!」地一路掉便便。於是我就得跟在後面掃把、拖把一起出動。總使有些無奈,但是哇子可以正常便便尿尿其實是很值得慶幸的!所以這些日子,每當一段時間大雨過後放晴,總是要把哇子抱去徹底清洗一番。


     哇子越來越像老年時的汪ちゃん,脾氣很不好,洗澡時搖搖晃晃還會因為看不見或是不知道要作啥而生氣咬人。記得哇子住院前那次洗澡,我一直以為「這是最後一次了」,住院時又因為整天在病房(籠子),尿尿便便都裡面,每次抱出來都想帶去洗澡,但是醫生覺得重病中洗澡不妥,就打消念頭。


       出院後也不敢馬上洗澡,只能觀察到狀況穩定,還得等到好天氣才洗。那時我也在心中想著「是僥倖吧?還可以回家?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洗澡呢?」這樣一次又一次,也洗了好多次了!


     雖然哇子依舊會生氣亂爬亂晃,甚至亂咬,但是可以一起洗澡真的感覺很開心。我珍惜著每一次..與哇子共度的洗澡時光,更喜歡看哇子在陽光下老老又傻傻的模樣,雖是老狗卻有幼犬的天真與呆樣,可愛極了!






        每當我抱起哇子想親牠臉頰時,牠總是「ㄠㄨ」地側臉張嘴咬我的臉,我因此常常被咬傷,但我終於明白:哇子不會舔人,可能是小時候沒有母狗教吧!哇子從小,無論喜歡或不喜歡的東西,一律先咬再說,或許這也就是牠貪吃的原因之一吧!?




     這麼多年我才領悟到:哇子表達的方式就是用咬的,所以被咬 要很開心,很感謝啊!笨蛋主人!希望現在領悟還不算晚吧!




        洗後的日光浴超級溫暖而舒服,哇子ㄠㄠㄠ 沙啞地叫著叫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和阿忠一起窩在狗床上熟睡的模樣,有種說部出的幸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