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難耐的午後,昏昏沉沉,被一陣熱氣給逼醒的,突然發覺:老狗阿忠和哇子一定很難熬吧?!
雖然屋裡超級大風扇從上午10點就開始不停地工作著,但是這樣的溫度,對老狗來說,還是很辛苦的。於是把牠們兩隻帶到房間,將屋裡所有門窗及窗簾緊閉,防止輻射熱進來,打開冷氣,讓兩隻老狗待在涼爽的暗室裡。


      
       可能是溫度涼爽了,比較清醒,阿忠突然開始哭叫著要人陪,我只好停下手邊的工作進進出出 拿餅乾給牠們,吃了餅乾 就不叫,吃完我一走出房間 又叫了....就這樣 我一直進進出出,一包又一包 小包裝的餅乾一下耗損了五、六包.....


    
        以前向來沉沒的阿忠,最近變得很愛哭(愛叫),而牠的叫聲 很難形容,像是在哀號又像是在抱怨,有時候開心時是無來由的「暴叫」--中氣十足,像是在引吭高歌,真是很佩服這樣老的老狗又如此的爆發力。但不爽的時候叫聲就是近乎哀嚎求援,令人很不知所措。
      
        這樣的抱怨一開始我也搞不懂牠到底要什麼?漸漸地我發現他是怕寂寞,要人陪。也因此經常深夜我得去打地舖陪牠睡覺。


     
         此刻也一樣,阿忠和哇子和涼爽的暗室裡窩著,不時發出「ㄠㄠ.....汪...ㄠ....」的叫聲,我只好來來回回進進出出去哄牠,餵餅乾,抱抱牠的大頭...安靜了再出來繼續工作....如此反反覆覆....地。雖然有點累,手邊的工作也一直被打斷,但是,想到牠們可以從半年前的寒冬走到此刻的酷暑還安然無事,就覺得很感謝了。儘管牠們予取予求地用哀號聲當作飯店的「服務鈴」叫人,為了要餅乾'、要喝水、要抱抱,甚至是叫我去擦尿 撿便便...我也很開心。
        我想,幸福就是這樣吧?酷熱的午後,和老狗在涼爽的暗室裡相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