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阿忠 不要動我的碗!
阿忠:啊? 什麼?.....
a-ki:我叫你不要吃我的東西,那是阿嬤給我的早餐。
阿忠:什麼?...
a-ki: ㄟ....氣死我的! 阿忠大爺都裝聾裝傻,可惡!


     最近 阿忠偶而會跑去阿嬤家和a-ki一起用餐,但是a-ki超小器的,自己碗裡的食物吃不完,還要搶阿忠的,不過阿忠好像也不太在意,所以常常都會看到a-ki這小鬼猙獰的面孔和阿忠傻笑的表情,對比之下 很有趣。

    其實阿忠很老了,最近食慾不是很好,可能天氣炎熱,對牠這樣厚毛的狗來說很辛苦吧!幾乎每天阿忠都在冷氣房睡覺,不過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叫醒牠,起來走走晃晃,走到浴室去尿尿。老狗的作息真的像幼犬一樣,得重新訓練,由於視力、行動能力都變差,所以要很有耐心地教,不過還好阿忠算是容易訓練得乖狗,除了有時候睡太久不知不覺尿失禁或脫便以外,大部分都可以靠著我們的牽引,慢慢地走到定點尿尿、便便。唯一讓我比較不解的事牠的叫,有時候寂寞喊人要人陪,也有時候是想站起來卻自己沒有辦法自由行動而哀嚎求救,但也有很多時間是無所求卻開心的暴叫?! 真是令人又氣又覺得很貼心啊!

   在我們家,老狗最大!我對老狗的要求不高,應該說幾近縱容的程度,不要求阿忠和哇子兩隻一定要和大家一樣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尿尿便便,只要牠們生活自在、安心,每天都有食慾,很開心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