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這兩天又明顯站不起來了,還拉肚子。由於下樓梯事件困難事,加上颱風天,要走到路口招計程車確實相當困難,只好先採樣(用針筒取便便)去醫院給醫生檢驗。


其實拉肚子症狀並不嚴重,但是去年溫蒂真是嚇到我了,所以一看到老狗拉肚子就很擔心。檢驗結果沒有什麼大礙,吃藥加上這兩天都改用鮮食將肉片燙熟,用水把油脂沖掉,再餵阿忠,一天少量多餐,分4-5次煮給牠吃。還好阿忠食慾算好,就是很挑食,比較麻煩。




其實,阿忠比較嚴重的是 後腳無法站立,即使站起來也走不了兩步,總是原地繞著小圈圈,一直繞著….繞著。開始我用助行帶幫牠撐起後腳,但助行帶還要穿脫綁扣,一不小心鬆脫更危險,所以改用大浴巾直接繞過下腹,慢慢牽引牠走,阿忠很辛苦,我也很吃力。


每當聽到阿忠的哀哭聲,就覺得很心酸。昨天還炯炯有神的眼睛,今天就變得有點茫然了;前一天還很開心吃著一樣的老狗餐,今天就開始挑食了.:之前的叫聲是開心的暴叫,此刻就變成無助的哀哭......老狗走下坡的速度真的很快。難道,老狗安穩的好日子就快要隨著夏天的尾巴溜走了嗎?


哇子也是,除了喘...站不起來,後腿也開始出現嚴重的磨傷,每天換尿布的數量越來越多,一天要換上5-6條,感覺上都來不及換洗曬乾,又是一籃髒尿布等著洗。




哇子固定側躺的那一面後大腿總是濕濕臭臭的尿味,要不斷幫牠翻身,強迫牠換面,然後局部擦澡。由於哇子根本站不起來,只能將非常少量的洗毛精在手上打濕,然後輕輕清洗尿濕的那一側,再用海綿沾水慢慢小心地洗掉肥皂泡。最後用乾毛巾擦乾、用吹風機吹乾。然後傷口上優碘再塗藥膏....


每到夜哩,哇子睡不好時會急喘,而阿忠會哀嚎哭叫....往往兩隻就這樣此起彼落在我床邊「發作」。阿忠需要人陪,我總是拿著枕頭陪牠睡地板,直到下半夜牠睡著我才是上床睡覺。整夜常常就是這樣折騰著....有時候難得一覺到天亮,但大多時間都是一(直)叫到天亮....




據說,每當節令轉換就是一個關卡,對於脆弱的生命就是一種考驗。我不敢奢求太多,只希望老狗阿忠和哇子可以平安度過這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