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臉....



左臉.....



頭頂...



正面...


     第一次看到牠(2005年左右吧) 還是幼犬,一邊黑一邊白的臉蛋,超級可愛。! 那時跟著隔壁巷子的鄰居出來倒垃圾,主人叫他doggi,但是我直覺叫牠黑白花。

     一開始黑白花有點怕生,總是看牠躲躲閃閃,跟在主人後面。不過看得出來,牠頗怕主人的。之後沒多久,常常下班時開始看見牠出現在路上閒晃,但還是很怕人,一出聲叫牠,便到處亂衝。
又過一段時間,黑白花幾乎整天都在外面遊蕩,巷口住戶有位太太會好心給牠吃,但沒有辦法讓牠進屋裡避風躲雨。於是白狗變成了灰狗....
   
     漸漸地, 狗仔子開始長大,感覺上不結紮不行了,但是巷口的太太說,主人說牠到處亂跑,很麻煩........於是我們帶牠去了一趟醫院,想說結紮後 會穩定一點吧。兩天後從醫院回來,放回原地,卻怎麼也不見主人帶牠回家,牠依舊窩在巷口那戶好心太太家門口。一問之下得到的答案竟是:主人說他們夫妻離婚,他也要搬家了...狗..不要了!
啥?!不要了?!
        也不知道是我當下傻了 還是怎麼了?竟然問:黑白花 要跟我回家嗎?....
這傢伙就默默地跟著我走回家,上了樓.....感覺一切好像都這麼自然?!註定是我家的狗嗎?
一晃7年過去了。

這些日子裡,小乖走了、小黃走了、偷米來了又走了,小黑也是來了又走了,阿桃、小狼、虎班和a-ki加入...而元老們汪獎、妹妹、溫蒂、yoyo,連黑貓mogi都走了....來來去去,一回神,嘟嘟樂園成員頓時少了很多,而黑白花依舊 很低調 默默地看著我們照顧著老狗、老貓....




  
      黑白花,不吵不鬧,甚至連爭寵都不是很拿手,只會安安靜靜地出現在主人腳邊、床邊、餐桌下...有時不禁意腳邊會踢到軟軟的東西,有時吃東西時,桌下冷不防會出現一張狗嘴巴....有時候上廁所到一半,門會自己打開,默默走進一隻黑白狗坐在馬桶邊,...睡覺時醒來一張一邊黑一邊白的狗臉盯著你看....而大部分時間總是默默地窩在角落,沒有聲音,甚至像個背後靈,不知何時會出現在你背後。

不過,最近黑白花才開始學會看到食物時,會展現平時深藏不露的護食本領來打架----這麼多年才開竅?還是覺得自己也該晉升元老級了?




黑白花讓我想到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面對食物會露出貪婪的表情,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外表帶點憂鬱 深沉的個性,顯得有點寂寞,其實內在是很友善的好狗。
http://ziqintian.blog.hexun.com.tw/65256891_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