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I,帶著小書包,往彩虹橋去了。


     我對MOGI說:你很特別喔,戴著和大家不一樣的小書包御守上天堂去....


    MOGI說:我可以把貓砂裝在書包裡帶走嗎?


    我說:貓砂太重了,天堂裡一定比我們家還要多貓砂…


    MOGI:那書包裡要裝什麼呢?


    我告訴牠:小書包裡寫了你的名字MOGI---嘟嘟樂園的MOGI,還有一封問候大家的信,你到了記得拿出來給大家看喔!


       還有這13年來我們….滿滿的!!


 ****             *****                   ******


      


 


貓砂盆的貓砂,這幾天因為少了MOGI,很明顯地最近用量少很多,因為以前MOGI打水,一天150cc的點滴,隔天就會多出相當多的尿量,同時又因為漏尿,往往房間的被子、床罩布上都會有貓尿味。這些問題隨著MOGI的離去而消失了,打掃時比較輕鬆,但是心中卻有種像是缺了什麼一樣的不安與憂傷。


     MOGI最愛乾淨的貓砂,總是會在我清貓砂時,老遠衝過來一頭鑽進清好或是剛加滿新砂的貓砂盆裡打滾。我就會把砂輕輕地撥到牠的腳上,看著自己的小腳淹沒在軟軟的砂堆中,像是踩在海灘一樣的感覺,牠就會好開心、好開心地發出細細的「喵喵..」拌著呼嚕呼嚕的滿足聲。愛玩砂的貓,真的是很特別。


    MOGI最後的那幾天,我心裡有數,時間剩不多了,一直在想要怎樣讓牠舒服開心?我發現起初MOGI會爬到最高的櫃子上躲著,後來沒體力了就乾脆進貓砂盆裡。有時候是真的尿不出來,很難過,但可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吧?牠多半是想要自己安靜地休息,不被打擾。那時候我還天真地想著:若是MOGI離去時,我要把紙箱放滿乾淨的貓砂,將牠埋在裡面再送牠最後一程。但是這樣浪漫不實際的想法,在那個告別的深夜裡就不存在了,因為我們得託寵物安樂園先將牠冰存,帶著那麼重的貓砂實在不方便,即便火化也不能連貓砂一起送進去。於是打消了念頭。


     但是,每天清貓砂時,我總會想起MOGI的身影,我想像著MOGI對我說:我每天在天堂打滾喔,這裡有多到滾不完的貓砂,……我把書包裡的信讀給大家聽,阿..因為我是嘟嘟樂園第一隻上天堂的貓,牠們都是狗所以我喵喵喵地讀,所以牠們很用心地聽(嘟嘟樂園的貓狗都會學第二種語言喔,呵呵)牠們汪汪汪..地回應我,大家都好開心。


    我告訴自己:此後我們不會再養黑貓了!


   因為貓的長相都很像,而在我們生命中,MOGI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