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過的小狼不多,不過,每一張都是小狼在我生命中留下的深刻記憶。很美好。認養小狼前,我一直想著,牠應該會是小乖的接班狗,所以我想像著小乖和小狼交棒的畫面。

在和竹保義工多次的溝通過後,知道小狼有著怪異獨特的個性,感覺牠小時候受過不少創傷,於是,我畫下小乖和小狼交接家裡的鑰匙,希望小狼打開心門,接受我們。

 

小狼來了一段時間後,開始會和家裡的狗交朋友,我第一次看到對牠示好的是黑白花,因此我畫下這幅,黑白花說: 小狼,出來玩!!

 

而後,貪吃的小狼,漸漸熟悉我們了,但是仍是不給摸,可是卻對食物的會要求很高!

那時,常看到小狼站在圍牆邊,引頸而望著天邊,小狼想逃家嗎?想回竹保山上的犬舍?小狼心中是不是在說:回不去了嗎?....頓時,感覺頗很心酸。

 

小 狼來到這的第二個月,很不幸地 我「又」跌斷了腿打了石膏(之前小乖在時,就打過一次)。小狼對石膏腳的反應很特別,總覺得厚厚的石膏腳像是可以吃的東西?會很專注地嗅著,但每次都失望 地窩窩窩叫。放棄了石膏腳,又開始對拐杖很有興趣.....於是我喜歡拿著拐杖討好牠。

 

 

開始熟悉ˊ環境以後,小狼會穿梭在眾狗中,當大家在我們身邊爭寵時,我也偷偷觀察小狼,牠的眼神流露出的不是狐疑就是孤傲得不削.....像是在說:主人(人類)有什麼好的?

夏 天,因為小狼沒辦法摸到、牽到,所以要「請」牠進房間吹冷氣,只能騙進運輸籠,再把籠子拉進房間裡。起初真的是用「誘騙」的,但是後來我發覺:小狼其實很 清楚知道,不是被騙,而是牠要故意這樣,天天都這樣,只要不被摸到,又有主人伺候著像是座車一樣有司機「駛」進房間,有什麼不好?於是我畫了 --小狼號公車。乘客只有小狼一名。

 

新來的小貓,總是不會尿在貓砂裡,那段時間,小狼每次尿尿都會對準排水洞,所以我畫下這樣的畫面:

小狼:你看啥?

小貓:跟你學怎樣尿尿啊!!

 

兩三年前,小狼開始學著進到屋裡來和我們一起生活。但是總還是保持著牠自己設定的「安全距離」。某個梅雨季節的午後,我突發奇想:如果小狼可以和ㄇㄟㄇㄟ一樣,和我一起出去看雨景多好啊! 但是小狼還是小狼。孤傲的狼!

 

小狼的義工說,將要從一個人邁入二人世界了,我想小狼心中一定很為她開心,但是小狼是悶騷狼吧?明明很想念牠的朋友們,卻還是要裝酷?於是我幫小狼畫了張 小狼撒花 的畫面,希望哪天小狼可以跟義工相見歡。但是小狼終究沒等到....

 

 

小 狼終於到了可以摸的時候,但卻已經是即將走到終點站的時刻。這樣的結果我們心裡都有數,8年多來,我們沒有強求牠要改變,要乖乖、要摸摸、要抱抱,因為我 們從來不當牠是寵物,甚至讓牠一直當自己是野生動物地出沒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所以我們很清楚知道:當小狼可以摸得到的時候,就是走不動、逃不了,不得已 的時候了。

短短的五天,病情急轉直下,於是,我們決定好好地送牠走。

小狼在聖誕節時來到這,在櫻花盛開的春天離去。

但是,我希望,小狼會再回來,因此,我請牠離家時記得帶鑰匙,隨時歡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