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小乖心目中,牠的偶像應該是嘟嘟吧?打從一進到嘟嘟樂園的第一天,小乖便清楚地知道:這個家的老大是嘟嘟,誰都不可以冒犯牠。


   


    小乖來的那年,嘟嘟14歲,已經老態龍鍾了,不太愛叫,又因為眼睛看不見,行動也緩慢,經常在家像遊魂似的漫步,偶爾會踩到汪獎或是妹妹,膽小的汪獎會趕緊躲開,凶巴巴的妹妹可就沒那樣好說話了,牠會跳起來對著嘟嘟尖聲狂吠,而在嘟嘟還莫名奇妙不知發生什麼事的當下,妹妹已經被我們小小地「教訓」了一頓。說來冤枉,但是在這家裡,主人對眾狗兒的教導就是要「敬老尊賢」,一切以嘟嘟為主。


   


     小乖細心觀察這一切,知道不能招惹嘟嘟,而且還要「敬重」牠,所以,只要嘟嘟走過,牠一定安安靜靜避開,嘟嘟要吃的東西,牠也只能在旁邊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不敢搶。嘟嘟生病時,我們為了增加牠的食慾,會開罐頭再拌一些營養品,用湯匙一瓢一瓢地餵牠。由於狗口眾多,平時給的都是乾料,「罐頭」只在特殊的狀況才會給,小乖在旁邊看得兩眼發直,頻頻嚥口水,但終究還是忍不住,舌頭不自覺地露出來,口水也跟著流下來。我問牠:「小乖,你也想吃嗎?」牠把舌頭縮回又不由自主吐出來,靦腆地低頭看看地上,又抬頭看看我,再慎重地往前走兩步緊貼在我身邊,我將湯匙送到牠面前,牠露出受寵若驚的表情,然後小心翼翼地把湯匙舔舐得乾乾淨淨。我說:「好了,只能吃這樣,這是嘟嘟的,牠可是我們家的「祖公」耶!,等你像牠這麼老的時候,我們也會讓你享受最好的禮遇。」也不知小乖聽懂沒,牠坐下來認真地凝視著嘟嘟。我瞧瞧牠,又看看嘟嘟,發覺牠們兩隻還真像耶,除了毛色不同以外,臉型、體型、身長、高度……甚至連有點兒壞壞脾氣都很像,是很有個性的狗,不過小乖比較好商量些。我想,小乖一定很希望成為嘟嘟吧?


                           


      小乖和嘟嘟相處的時間不到兩年,嘟嘟走後,小乖果真儼然成為家裡的老大,要享有最好的待遇,玩具、床鋪、食物,還有主人的寵愛……樣樣都要比眾狗多,而我們也默默地縱容牠的予取予求,讓牠成了家裡的小霸王。因為,我相信牠的愛乾淨、懂事聽話、又貼心,值得被這樣對待的!




       每一個來過我們家的朋友都看得出我最寵小乖。甚至連迦得都說我樣樣都依小乖,把牠寵壞了。但是現想來,也還好真的這樣寵愛過牠,讓我現在才能比較沒有遺憾。因為在我還沒意識到牠已經老了,還沒感覺牠的病情嚴重時,牠就走了。我傷心地說:「小乖,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你還沒老到像嘟嘟那樣,讓我可以用罐頭拌營養膏一瓢一瓢地餵你啊!」……我想,大概是愛漂亮的小乖不喜歡看見自己「老態龍鍾」的樣子;愛乾淨的小乖也不願被我們把屎把尿的照顧著吧?所以,牠快步地走了……。留給我們的,是牠永遠充滿元氣的叫聲與晶晶亮亮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