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前,我常常夢見小乖和關於小乖的事。在我夢裡的小乖是會講話的,而且還懂很多事情。


   小乖還是黑戶的時候,白天通常是被我們「軟禁」在樓上的房間裡,只有在晚上才能下樓和大家一起玩。而且還嚴格禁止小乖到陽台走動。有時只要隔壁的媽媽一按門鈴,我便慌慌張張地把小乖關到房間或是浴室裡。小乖不解,總是「ㄠㄠㄠㄠ」地叫,彷彿在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長久下來,我們都很擔心萬一小乖曝光的那一刻,要怎要交代?但又不能藏牠一輩子。小乖的身份成為我們很大的壓力。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指的就是像我這種容易憂心的人吧!經常,白天的一些混亂的思緒會進入夜晚的夢境,在夢中,就更加地無厘頭了。



   一天早上醒來,我告訴得得:「我夢見小乖被媽發現了!」「喔?那媽媽的反應如何?一定很生氣吧?但,我覺得這樣也好,既然被看見,小乖就不用再躲躲藏藏了!」「不是!是小乖自己爭取的!」「小乖自己爭取?你說啥?」「是啊,我夢見媽媽過來,看見小乖,問我們這隻狗哪來的?小乖就開口說:『阿嬤,我來很久了ㄟ!』」「ㄜ……這……」我們的談話停頓了,因為得得不知該怎樣接,而我也還在納悶怎麼會做那樣的夢?


    這時,小乖在床邊「ㄠㄠㄠㄠ」地提醒我們早上的「起床尿」時間到了。我放牠出去,望著牠小跑步地跑到最遠的角落蹲下來尿尿、便便,再繞回落地窗前,「ㄠㄠ,ㄠㄠ!」地叫門,我忽然發現:小乖是真會講話的!而且真的是會為自己爭取權益的狗!


   而該來的總是要來,幾個月之後小乖終究曝光了!因為我們認為讓小乖一直躲躲藏藏實在很可憐,決定不想再軟禁牠,放牠家中自由走動。某天,隔壁哥哥要借工具,進來家裡找,小乖就這樣被看見了!晚上我們回家,媽媽問:「你們最近又撿了一隻狗,像汪獎那樣的?」我竟然一反以前每次被發現偷撿狗回來心虛,不疾不徐地說:「不是最近,牠來很久了啦!(咦?這不是小乖說的話嗎?)你不覺得牠比較像嘟嘟?」媽媽對我的反應也頗意外,所以沒有多說什麼。小乖因此逃過一劫,獲得了永久居留權!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回沒有挨罵?因為小乖有張討人喜歡的笑臉?還是因為牠不但像嘟嘟,更像以前家裡的Tony?總之,小乖是幸運的!我也相信小乖的身分是牠自己用心努力爭取來的。


                      


    另一個早晨,得得被我的囈語驚醒――「不要給牠錢啦!」得得有些疑惑,問我:「你說啥?」「不要給牠錢啦!牠都亂買!」「給誰錢?亂買什麼?」「小乖啊!」「小乖?」得發現原來我還在睡夢中,把我搖醒,問我夢見什麼?我仔細回想了一下,說出以下的夢境:「我夢見小乖拿大鈔去買東西,結果人家找牠舊版的50050,牠都不會分……因為牠說牠看不懂啊……」得得聽了直笑,又問:「那小乖都買些什麼東西啊?」「忘了!冰棒吧!?」「呵呵……小乖來!你會買冰棒啊?怎麼都沒分我吃?」得得喊著睡在床尾的小乖,小乖哈著嘴走上床,把頭埋在棉被裡用力磨蹭、打滾,不時發出「ㄛ…ㄛ…」的聲音。 


     直到今天,我仍然確信:小乖真的會講話,而且懂很多事!只是,小乖走後,至今不曾出現在我的夢中……。但我會耐心地等著小乖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