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跨年,我們幾乎被小狼打敗了......精疲力竭。


從聖誕節到年底,小狼和我們始終保持距離,我們也任牠自由來去。沒想到31日晚上,小狼也許因為從未經歷市區的生活,對於遠處的巨大聲響或是我們沒有什麼感受,但牠卻聽見的音頻感到極度不安,上上下下亂竄,裡裡外外進進出出.....甚至尿尿便便到處踩,把另一邊的窗簾桿整個拆下,飼料和水一再給牠,牠又一再打翻.....我將運輸龍門關上,牠便哀叫、扒門、甚至在裡面亂撞.....整夜,我實在怕牠過度激動而休克。


元旦的早晨,我將牠引出籠子,讓牠在頂樓室外和眾多狗兒在一起,牠的狀況才算穩定些。


但是晚上,家裡的阿桃必須出去尿尿便便,所以小狼和其他幾隻狗兒得進屋裡睡覺(因為阿桃已有太多次打架的紀錄,我們還不敢讓小狼和牠接觸),小狼於是又和前一晚一樣,衝撞籠子,到下半夜,我們實在不放心,只好把阿桃拉進屋裡,再放小狼出去。


小狼出去後,我們驚訝地發現:運輸籠竟然被牠咬破了,連側面窗戶的鐵架也給扯下了....小狼的威力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牠真的就像一匹狼,在深山的狼,不太文明,不甚了解我們的用意....


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小狼,也不知道到底把小狼帶入家庭生活是不是對牠好?其實,我也從小狼看我們和家中狗兒的互動的眼神中看出牠渴望被愛,但是牠就是不肯靠近,甚至我們對牠示好牠會害怕到閃躲、變臉、露牙.....所以,我們並不打算將牠送回犬舍,實在很無奈啊。


有誰可以告訴我們該怎樣和小狼有進一步的互動呢?我們衷心希望小狼能早一日和我家的狗兒一樣,融入這個家庭。但願牠願意打開心門感受我們的友善!這就是我們的新年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