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石膏腳共舞的日子才漸漸習慣,卻已經接近尾聲了。當初苦於過年要打石膏,現在年近了,卻有點捨不得日子過得太快。過完年,拆了石膏,一切回復往日生活;上班、下班、趕公車、做不完的工作……時間的腳步突然又要變快了。


       和我形影不離的兩支木頭拐杖也將再度被我掛起當裝飾品。三年來,我和它共處兩次,一次右腳小趾骨折,一次是左腳腳踝骨裂,這樣的經驗真不是平常人所能有的啊!到醫院回診時,醫生望著我的木頭拐杖,好奇地問:「你的柺杖哪來的啊?現在很少這種了,這可以當古董啦……」可不是,我仔細觀察,在候診室進進出出的病人大多拿鋁製輕型的,只有我拿著笨拙古樸的木頭拐杖。


    看著這副拐杖,我竟然有種說不出的情感,三年來,靠它幫我度過石膏腳不良於行的日子。 但我卻沒有好好對待它,常讓它東倒西歪,嚇到家裡的阿狗阿貓們四處亂竄……它真是我的好朋友啊!這次拆完石膏,我真該好好地將它貢起來,謝謝它的辛勞,我會感恩、想念與它相依相偎的日子 ,但……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