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文明與否,從對待動物的態度可以得知。 」(印度聖雄 甘地)


 


日前我在辦公室的讀書會分享了有關動物安樂死與棄養的一些文章和故事,讀書會成員是各個部門的同事與神職人員身分的主管們。時間雖不長,但我非常用心地預備資料,並加入許多自己與動物互動的親身經歷來做分享。


  當我說完以後,有位神職人員回應了,他幽默地說:「對於這種動物安樂死的說法,在我的經驗裡,這是第一次聽過,也許是西方國家較重視這些……但是在我的成長背景中,動物應該是用來吃的!……安樂死?太可惜了吧!?為什麼不殺了吃掉?……這也是不浪費生命、不浪費食物的好方法啊!……對我們來說,狗年輕時是幫手,可以打獵、看家、老了就來吃……不是寵物!」對於這樣的議題,我總是抱著嚴肅而又沉重的心情來看待,我沒想到當下竟然有人說出這種話,著實令我乍舌。


我說:「××,你有這麼餓嗎?……你知道嗎?根據研究動物在被安樂死時,其實並不安樂,牠們面對未知的死亡是很驚恐的,那種驚恐會讓腎上腺分泌出毒素……這樣的肉,你敢吃嗎?病死豬、禽流感流行時,你吃肉嗎?再說,現在文明的世界也不把狗當寵物,而稱作陪伴動物,這樣與你甘苦與共的生命要為你奉獻到最後一滴血一根骨頭你都不放過嗎?你怎忍心?」


這位可笑的神職人員更有趣了,還笑著說:「韓國人也吃狗肉啊!那外銷到韓國也不錯!」


天啊!這種話是神職人員說出口的?是因為好笑?有趣嗎?


簡直是低級!


夠了!不要來冠冕堂皇的宗教術語來教導人,不要口口聲聲說生命教育,自己卻不斷地殘殺生命還自以為義!夠了!閉嘴吧!


當個神職人員卻還被口腹之欲所綑綁,我真想說:願上帝釋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