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一陣子的雨,平常很少洗澡的狗都變得髒髒臭臭黏黏的,整間屋裡也潮潮的,地板上黏著一層狗毛,還漫著一股狗尿味………天啊,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啊!?


    偏偏小狼又相當不配合,大雨時所有的狗兒乖乖進到自己的運輸籠窩著,小狼偏要往外衝,到了外面看到雨大,又要進來……一進一出,把地板踩得更恐怖……。 最後,竟然還在運輸籠裡的碗中便便……真是救命!


  「小狼,我實在忍無可忍了!今天非得給你好看!」我對小狼說。於是,弄來一個小一號的運輸龍,對著牠的籠子,把小狼引進小運輸龍裡,然後關起門將籠子拉到浴室,再將小狼「倒」出。


   被我倒出來的小狼驚慌失措,但卻沒地方可以躲,想到竹保姥姥說的:小狼其實剪毛和洗澡都很乖。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今天就進行大工程吧!



    於是將小狼逼到牆角,打開電動剃刀,從小狼的後背開始下剪,「ㄍㄧ……」電剪推過,狗毛落下,小狼真的很安靜。於是我一道一道地往下剃,竹保義工們俗稱「俗辣狼」的小狼,真的一動也不動,乖得很啊!真是令人驚奇。



   「嚕」完了毛,就開始洗澡了,小狼很緊張,但是還算穩定,沒有抗拒(可能是嚇壞了,不過還好這次沒有「剉青屎」……)我一邊幫牠洗澡,一邊跟牠「聊天」:「小狼,洗澡很舒服對不對?你多久沒洗啦?小乖很愛洗澡耶,牠有沒有告訴你洗澡很舒服?………以前小乖洗好還要噴香香的喔,你要嗎?……?」小狼沒有反應,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僵硬了,只是依舊不甩我。



    洗完後,我說:「小狼,好了,自己甩甩吧!」但我發覺,牠竟然傻傻地望著我,不會甩乾?讓我很訝異……竟然有狗不會自己甩乾?小狼是太文明了嗎?非得毛巾伺候?不過,牠並不喜歡我幫牠擦,一股腦兒直想塞進小運輸龍,但是門被關住,無奈的牠只好躲在角落的洗衣籃後面,那是牠為一找的「隱密」角落。




   整個下午,小狼都被關在浴室裡,等著「晾乾」,牠似乎超不爽,偶而會在裡面大叫,而當我開門進去時,牠又馬上躲到秘密角落,不給摸……最後我說:「小狼,我們難得這樣親近耶,來拍照吧!」我拿起相機和小狼一起拍,牠卻露出「好恐怖,快逃!」的眼神………真是不給面子啊!



   大功告成,放小狼回到頂樓讓牠恢復自由,許多同伴們都湊過來聞聞,上下打量牠,讓牠顯得有些不自在,因為牠不知道,這是嘟嘟樂園的慣例之一。


   剪完毛,洗完澡,當然神清爽,小狼睡得很舒服,我伸手偷摸牠,一下、兩下……牠都沒發現,第三下他睜開眼睛,驚覺「怎麼又是人類在碰我?汪汪汪……」倏地跳起直叫……唉!小狼啊!多虧我這樣善待你,你還是討厭我啊?……


   不過,無論如何,這應該是我這夏天以來所完成的一件「大事」吧!真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