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汪獎尿床了。


其實,汪獎尿床,已經不是第一次,牠常常尿濕自己的窩,因為年紀大,又行動不方便,加上長期吃利尿劑,我知道牠有時候是力不從心,來不及走到尿墊上去尿尿,所以從來不會責怪牠的。



只是,昨晚,汪獎尿在我們的床上,被子上,……


我知道是我的錯,牠也很無奈啊。


因為,昨晚我抱牠睡覺,得得說晚一點把牠的窩送到房間來,所以我先抱牠上床睡覺,但是一睡竟然睡了一個多小時,當得得要睡覺時把汪獎的床送到房間時,才發現,牠已經尿濕了我們的被子……



 


那時,已經是凌晨2點半……好無奈啊!


是我的錯,我不該抱牠上床睡覺,但我又不忍心讓牠睡地板(因為汪獎上樓有困難,所以我們會抱牠上上下下,而牠的床也跟著牠上上下下……)



 


此外,也許是天冷了,汪獎最近總是睡的很沉,除了吃飯時間,喝水會起來走走,大半時間都是沉沉地睡著,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汪獎總是睡在尿堆裡,所以,每天我要幫牠在的床上鋪上乾淨的尿墊和和洗衣服。


我真擔心,有一天,汪獎會這樣一直睡睡……沉沉地……一直睡去啊!



 


還好,牠的食慾算不錯,每天早晚聽到我們拌肉罐和藥粉的聲音,會努力起身來,露出期待與開心的表情。雖然牠牙齒幾乎已經不太能嚼,總是側著臉靠側邊的牙在嚼食,但是看著它滿足的表情,就感到莫大的欣慰!



看著汪獎睡得香甜的臉龐,想著,到了聖誕節,牠就來到我們家12年了,曾經我常常在心中想著:到底牠是幾歲呢?牠的前主人是什麼樣的人呢?如果,牠的主人再出現,牠會認得嗎?如果牠的主人要帶牠會去,我會願意嗎?……汪獎剛來的時候,我常常告訴我自己:如果牠的主人出現,汪獎若願意跟他回去,只要牠過得幸福,我願意讓牠回去。



但是這個念頭在一年後,就完全打消了,因為我知道:汪獎最愛的是我們啊!牠總是用全心全意在愛著我們。


所以,尿床就尿床吧!洗被子就洗被子吧!這些付出都遠遠比不上一隻狗用牠一生的愛來愛主人啊!






(牠是隻漂亮的喜樂蒂,當年也不知道為什麼路旁流浪,醫生說可能是腳受傷斷了被丟的,因為醫生開刀時發現牠的腳上已經有過開刀縫合的痕跡,但是腳卻沒有接起來...也不知道牠的前主人是在想什麼,難不成是因為接也不會一樣長,所以不接了?


剛帶回家時,曾經在路上遇到一家人,小孩很認真地看著我抱著牠,還叫了一個我不記得的名字,我問她:你們的狗嗎?小孩不肯定,但是父母很驚慌地說:不是不是......就匆匆忙忙地拉著小孩走了............當時我想:若是主人出現要帶牠回去我一定讓牠回家,.........不過一段時間過去後,我已經不再樣想了,因為我發現我們是牠唯一的倚靠。很心酸,卻也很甜蜜的負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