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回家,睡覺,6點起床,趕著又是要帶狗上課的一天!


整夜連睡覺都想著到底今天該怎樣去?


我克制得了自己的情緒嗎?


夥伴玉齡說:沒有狗,就算了,不要有壓力。


但是,第一堂課又是一年級,沒有狗怎麼辦呢?


醒來,我跟阿得說:我搭計程車帶偷米吧!


我哭著說:其實我在想,是不是我還要繼續做這樣的工作?為了教育宣導,賠上一個女兒,代價太大了………


但阿得說:就是因為有太多人對狗不友善、不了解,才更該要做,就當作為妹妹走失的事贖罪吧!


帶偷米搭上車,我想到桑尼拔在過年時,發表的一篇文章介紹他的格友:他在文章中稱dudu樂園是「老有所終、少有所養」……我當時跟他說:真不敢當啊!


唉……此刻我要跟桑拔說:我很慚愧,不配得啊!


10點半,我帶偷米又去附近走了一圈,遇到第一個晚上見到狗主人。她說:「深夜我有聽到你和妳先生沿路喊妹妹的聲音,我跟我先生說:他們夫妻在找狗啊,聽了好令人心碎!」頓時,我眼淚不聽使喚地滾落……


很多人安慰我:妹妹這種小狗,應該是被人抱去養了。若是,我也真的希望牠過得好。當然我更希望那好人可以將妹妹送到醫院協尋......我想著:我經常幫狗協尋,有沒有人願意也幫幫我呢?


看著路邊巷弄餵貓餵狗留下的食物,想到去年夏天我陪小玉主人尋找小玉時,我們在路邊餵流浪狗,小玉主人說:真希望遇到我們小玉的人也給牠一口飯......


這樣的心情,當時我是難過,此刻我是心碎啊!


上帝讓我經歷喪狗、失狗來試煉我做這樣的工作嗎?


夥伴說禮拜一上課的相片整理好了,我很想看,卻沒有勇氣看,難道那真會是妹妹最後的相片?


那天,我心中還在想:妹妹辛苦一學期了,每當我特別早起要出門的那天,她就認份地從我床邊的被窩醒來,等著我梳洗,跳進袋子和我一起出門執行牠的任務。我想著:這學期,該讓妹妹退休了,.....先走完每班的第一堂課吧!



唉!太多的意外啊!太多的想不到啊!真是恨我自己......


這漫長的一天,不知道要怎樣過啊!


但是,前後三天,感覺又好像好久……難熬的日子總是特別漫長吧!


夥伴問我要不要回家休息?但是我不敢離開這附近,總覺得搭車遠離這兒,我的希望就渺茫了。若不是家中還有狗,我真希望每天住在這兒等啊!


打開部落格,我有看到大家的轉貼、引用、甚至幫忙貼在各個網站!謝謝大家!真的讓我感受到好溫暖!我代妹妹謝謝大家!但是請恕我沒有時間一一回覆。

等我心情平復些,或是等到好消息,我會一一謝謝大家!



 


 


 


3/5........



整天都在路上走,看見妹妹的協尋啟事貼在牆上,有的是我們貼的,有些是朋友們幫忙貼的,每看到一張,心中就有說不出的痛。以前看到人家的尋狗啟事,只是心中暗暗嘆息,感到難過,曾幾何時,我家妹妹也被貼在牆上?恨啊!恨自己的疏失,不能怨誰。


走在路上,我在想:妹妹此時此刻到底在哪兒?如果真的被人帶走了,好心人,把女兒還給我們好嗎?


我想著我是不是走過了、喊過了,等妹妹想起那是我們的聲音時,我們已走遠?而錯過了?


我連地上的便便都不放過,看到有小小如花生大小的便便,我便停下來瘋狂地喊著。


我也在想:會不會當我過著馬路呼喚牠時,妹妹正在別人的車窗裡看著我走過?


天福里是個對待流浪動物友善的社區,巷弄內的角落都有著餵貓的乾料與水,我多麼希望妹妹就在此歇歇腳啊!


回到家,狗吠聲不斷,但是群狗的叫聲中,少了一個高八度的女高音,好寂寞啊!這兩天,家中都是混亂的,餐桌上擺滿了紙筆、手機、手電筒、電池、妹妹的衣服……即使實務在餐桌上也不用怕被「怪盜小妹妹」上桌偷吃然後尿尿便便在桌上。但是……….我情願這樣啊!我情願每天換洗桌巾;犧牲一點食物換取「怪盜小妹妹」的成就感與開心啊!


我總覺得妹妹在家中的狗群裡是充滿自信的,當屋裡的大狗們為了爭寵打架時,妹妹總是一旁安靜優雅地看著。因為牠知道:不用爭,主人就會愛我。


在我眼中,妹妹也是獨立自主的,每到夜晚臨睡前,屋裡的狗總愛搶著睡我們的床,但牠卻執意要睡自己的小窩。.....................


7;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