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虎斑分離的時刻來到了。這一天對我來說應該是開心的,放心的,但是如此的結局卻令我不敢相信「美夢終會成真」啊!



 


昨夜是虎斑在我家的最後一晚。由於剛結紮完不久,不敢讓牠洗澡,所以我用毛巾沾消毒水幫牠把身上的灰塵擦乾淨。我說:「虎斑,擦乾淨明天才能坐車喔。……你的幸福就在眼前,去到新家要乖乖喔!」虎斑的表現超級乖巧而又懂事。


 


 



 


 


今天一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去陽台看虎斑。虎斑醒了,一直對我們搖尾巴,我知道牠急著出門尿尿。下樓時,虎斑來來回回在樓梯間跑上跑下,顯得很開心。


虎斑主人打電話約我們10點半修車廠見。我們提早在約定的地方等待,並且拿著相機給虎斑狂拍。



房東先生說:記得留下虎斑主人的地址,以後有機會想去探望牠。我們問 房東 先生:「不留下來送虎斑嗎?」他說:「我要去理髮啦!」便匆匆忙忙地走了,其實我們都知道:他是不忍心和虎斑說再見。


不久, 房東 太太也來了, 房東 太太和虎斑擁抱,並且一在叮嚀虎斑要乖乖,很不捨地說:「小狗還好啦,但是這隻真媽媽的很有感情了,實在很不捨啊!」


 



 


10點半,主人多多拔的車很準時地出現在眼前,當多多拔打開後車箱的門,小白多多跳出來,虎班開心地和多多玩了起來,而且對多多拔不斷地搖尾巴。


多多拔很有心,他先去了一趟醫院再次 和 醫師確認虎斑的各方面狀況。



陪著虎斑和多多玩了一陣子後,我知道分離的時刻終究要來臨,我將為虎斑預備的「禮物」一一交代新主人,然後和虎斑擁抱話別。多多拔也到車廠和工作人員打招呼,而後他告訴我要帶走虎斑的碗和籠子,當下我真是又驚又喜,碗和籠子已經髒髒舊舊了,原本第一次多多拔來時,跟我說不用帶走籠子,因為他們家不關狗的。但是他真的很用心,他發現虎斑很依賴籠子,所以他決定把髒髒的窩也一併帶走,讓虎斑晚上有熟悉的角落可以睡覺。


 



接著,他打開後車廂門,說:「虎斑我們回家!」虎斑竟然開心地跳上車,令我十分訝異啊!不過這樣的動作更是讓我知道要放手了!可以放心把虎斑交付給新主人了。


 



我和阿得忍住淚水向虎斑主人深深道謝,並揮別,目送車子遠去後,我們轉身回家。走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已經像關不住的水龍頭般地流出。阿得說:這是喜極而泣的眼淚。


想到第一次遇見虎斑的那天,是在寒冷的冬天早上,當時牠對我相當「不好」,無法令人親近,會想咬我。經過了三個月的日子,我竟然跟虎斑建立了濃厚的友情啊!



當初只是想送養虎斑,但卻「滯銷」,而後突然發現虎斑生小狗,我改變策略,想說:先把小狗送掉再說。送小狗的過程也經歷被退養、生氣、失望……等,但是沒想到結局會這這般美好!


虎斑真的找到幸福了!這段送養故事,到今天總算畫下圓滿的句點。深深地 深深地  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衷心祝福虎斑!


 


 


請大家到虎斑的新家看看牠:http://tw.myblog.yahoo.com/ecks-318000/article?mid=424&prev=-1&next=408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虎斑會落跑,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天天為虎斑禱告,求上帝給虎斑有足夠穩定的安全感,暫時把車廠、房東夫婦和我們放一邊,打開心門,接納牠的新家人,早日習慣牠的新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