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獎的狀況到底好不好呢?其實我已經完全不知道了。


昨晚,我們差點兒失去汪獎。


 


因為上禮拜整整一個禮拜汪獎陷入不吃不排便的狀況,禮拜六正常排便後,精神比較好。趁著禮拜天傍晚時分比較涼爽,我們抱著汪獎到公園散步,雖然全程都是抱著,來回也才一個多小時,


但當我跟牠說:以後,我們常常出來散步,好嗎?汪獎顯然很開心。



那一晚,汪獎很好睡,一覺到天亮。


禮拜一早上醒來,我還很驚訝汪獎前一晚難得一夜好睡,沒有醒來哭叫(兩個月來第一次沒有半夜醒來),而早餐雖然吃得慢,但也一點一點地吃完了。


 


 


昨天我比平時晚了一個小時到家,一路上掛念汪獎,一進門衝進房間看汪獎時,牠癱瘓在自己的尿泊當中,兩眼發直,舌頭吐出,全身無力……


我驚慌地抱牠到浴室要幫牠洗乾淨,但牠完全沒有力氣地倒在地上。


我用很快的速度將牠擦乾,火速地衝到陳醫師那裡。


 


 


汪獎嚴重的失禁,躺在醫院的看診台上,還一直不斷尿尿排便,……多到嚇人。醫生診斷後,認為汪獎應該是在我們白天不在家時,有發生癲癇或是短暫休克的狀態,也就是突然心臟停止,很短時間又繼續跳動,所以有缺氧的狀況。


 


醫生將汪獎放在氧氣中,讓牠漸漸恢復意志,體溫也漸漸回到正常狀態。


在醫院兩個多小時的急救時間,簡直是漫長難熬。


走出醫院已經將近11點了。


 


走回家的路上,懷中的汪獎,已經完全清醒,也可以穩穩地坐著。


回到家,我們將汪獎安置在房間,保持舒服的溫度讓牠安穩舒服地休息。


也和醫生討論了一些有關汪獎的病情……


老實說,心情很亂。


 


一整夜,汪獎時醒時睡,有時吵著要喝水,但又不能給太多……陪著汪獎,睡地板、睡床上、睡地板………我不知道該跟牠說什麼?我甚至以為牠要離開我了。但是牠看著我的眼神讓我覺得牠並不想放棄。牠求生意志還很強。


 


直到清晨五點,汪獎才算比較好睡。


八點半醒來,汪獎的眼神似乎又恢復平常的樣子,也感覺像想要吃東西了……


我們幫牠準備了一小碗罐頭肉、一小碗心臟病乾料泡蔬菜湯、一瓶嬰兒食品,抱著牠到陳醫師那兒。今天就先拜託陳醫師先照顧牠,晚上再帶回家吧。


(醫生在MSN上告訴我汪獎把我給做的蔬菜肉吃完了,但拌在裡面的乾料可能比較硬沒吃,乖汪獎,牠知道我的用心啊。)


其實,我知道我隨時該有準備,我很清楚,但真的很不捨……


或許該到做決定的時候時,我會的。


但目前還不是。


剛剛收到小乖麻幫汪講做的第三條尿布腰帶,……


真不知道汪獎還能用多久。


謝謝大家對汪獎的關心。 謝謝陳醫師和醫生娘昨晚的協助。


我們會繼續努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