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汪獎還努力撐起坐起)


 


汪獎情況到底好不好呢?我總是摸不清。


    最近,常常在驗血、看看尿毒、白血球是不是有降?調整藥的劑量,前天開始打點滴,每天打150cc,昨天又再次驗血,發現嚴重缺鈣,但是汪獎最近不太吃東西,只能到找鈣粉加水用灌食的。


    汪獎對於食物,有時幾乎到了「厭食」的程度,每一餐我總要想盡辦法變換食物:蔬菜丁加雞胸肉、打成食泥、加罐頭肉、吐司麵包嬰兒食品、麥片加營養粉、水餃泡熱水去油……有時牠會舔兩口就不吃,有的連聞都不想聞,甚至我用湯匙餵進牠嘴巴強迫牠吃時,牠還會很用力地搖頭將食物從嘴巴甩出……旁邊的妹妹、A-KI、小黃卻湊過不時流著口水,盯著汪獎,汪獎還會生氣呢。而我除了拜託牠吃,一邊趕A-KI牠們之外,也不知道還能做啥?很心慌啊!


 


 



 


(前兩天,汪獎吃飯時的樣子,牠雙腳無力,會一直往外滑開)


 


     回想起來,真想念之前每當聽到、聞到我打開肉罐,汪獎就急著從窩裡爬到廚房找我的日子。想想,那日子不過才一個月前啊!變化怎會這樣快?老狗老化的速度又怎會如此令人措手不及呢?


    


 


    每天,我只能告訴自己:加油!也對汪獎說:我很努力,你也加油!好嗎?


 


 



(昨晚,汪獎聞到我們吃鹽酥雞,醒來有點食慾,但是我不敢牠吃)


 


 


      其實,我知道汪獎還在努力的。有時候,當我抱起牠時,牠會一直搖尾巴,而且搖得很用力喔!每當看到牠搖尾巴,我就好開心。每天早上醒來,看到床邊的汪獎睡得很安穩,打開尿布有正常排尿,這一天就可以放心一半。而到晚上,看到牠有吃東西,沒有吐,有便便,這一整天就算平安度過。


  


        總之,就是盡力。其實汪獎教我很多事,陪伴牠努力生活的日子,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