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義工郭昱晴老師


 


兩天,很忙!!一個禮拜五個班,除了忙工作,


還是一定要擠出一點點小小的時間,


不閒著,參與公益活動……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想,除了工作,總是也得做些什麼不一樣的吧~~~


 


所以在以前我的學生同時也是生命教育很資深的老師安排下,


到了秀朗國小六年13班,跟全班同學分享了生命教育的課程!


昨天起了個大早,平常早上在家裡還是要做例行的早課……


所以已經習慣晚睡的我,


睡不到4小時,還是硬著頭皮起床,腫著一張臉,


就擔心素顏的樣子嚇到小朋友們,只好把眼鏡戴上……



 


因為我上的是第二堂課,前一堂課我也是學生坐在台下聚精會神的聽課,


課程的內容很沈重……講的是流浪動物安樂死的議題,


這也是我聽到,在台灣各地收容所裡的流浪動物,最後令人心碎的命運……


雖然名為『人道處理』,狗狗卻是在極為不人道,不安樂的情形下帶著極度驚恐,害怕,


毫無選擇的被迫草率的結束生命……


聽到這些,我的心跟班上同學一樣都揪在一起……


 


 



輪到我跟大家分享第二堂課時,內容講的是『跟狗狗的十個約定』,


同學們很認真的聽著我說,


而先前第一段課程內容的醞釀,所有學生的情緒瞬間潰堤……


 


………


竟然把秀朗國小六年13班的全班同學搞哭了……哭的唏哩嘩啦………


(當然連我也是一邊哭,卻得忍著繼續講課………)


 


收起情緒,順利講完第二堂課,


結束課程後,整理一下情緒,同學們還是圍著我要簽名,


畢竟我還是在他們的心目中那個好笑的『萬老師』……



 


這個班級,很有活力,每個同學都有一顆很善良柔軟的心……


很榮幸可以擔任這次的講師……希望台灣流浪動物的情況,


可以在這年輕的下一代,溫柔和善的被對待……衷心期盼!!





摘自 昱晴的奇異果小屋 http://blog.etmall.com.tw/blogs/jean/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