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打雷了。是驚蟄嗎?春天來了。


因為冬天,很久沒有聽到雷聲了,……再次聽到雷聲,沒有驚恐,卻換來許多思念與悲傷。


 


打雷了….偷米,你聽見了嗎?


 


最怕打雷的偷米已經在前一個冬天夜裡黯然離去,從嘟嘟樂園的狗群脫隊了……但是卻深深地將牠的印記留在我心中。


 


回想上一次的雷雨季,不知道我有沒有好好地抱抱牠?


 


其實往往雷雨的當下,我們驚恐都來不及,分不清楚是抱牠,還是被牠糾纏得想把牠從身上「拔除」?……記憶中的影像已經有些模糊了。因為誰也不知道那將會「最後一次的雷雨季」和「最後一次雷雨中的抱抱」。


 


偷米,在我們眾多朋友中,牠是出名的「麻煩份子」,每到雷雨時節,大家都會紛紛詢問偷米的狀況,甚至上班時間打雷時,同事朋友還會在簡訊、msn上關切偷米還好嗎?我也常常因為雷雨時不能牠身邊,而感到擔心害怕。


 


怕偷米出狀況、怕偷米又跳樓、怕偷米有搞破壞、造成大災難……


 


然而,一切的恐慌、災難在那個寂靜的冬天夜晚,隨著偷米逐漸渙散的眼神悄悄地遠去了……換來的卻是我此生無限..無限..的悵然與懊悔。


 


   回想偷米在我們生命中的歲月不長,但記憶卻很深刻。


 


 偷米……打雷了……你聽見了嗎?



 


當你漫步在彩虹橋彼處時,雷聲聽起來是不是不再那麼恐怖呢?


是不是變得像太鼓一樣「鼕鼕..董董..鼕!」有高低音般的優美呢?


 


 



 


最近,我的腦海終老盤旋著一個像太鼓般的聲音,帶著節奏與高低變化的: 「鼕鼕..董董..鼕!-----鼕鼕..董董..鼕!-----」很可愛的節奏,絞盡腦汁卻還是想不出是什麼?總是有一種「快要想起來了,卻有還是想不起來」的熟悉卻又失落,哼給阿得聽,他說可能是Wii的某個遊戲吧?但是我卻遍尋不著……


 


突然驚覺:..或許是偷米在彩虹橋的那端,學著雷聲打鼓給我聽,告訴我:親愛的主人,偷米已經不怕打雷了………


 


於是腦中繚繞著「鼕鼕..董董..鼕!-----鼕鼕..董董..鼕!-----視線逐漸模糊地畫下了這幅遠去的偷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