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 wawa部落格)
(圖片取自 wawa部落格)








Miltom&WAWA 婚禮相片


Wawa的婚禮,真是令人難忘啊!


其實更該說:實在令我感動啊!


 


兩個月前,WAWA一派輕鬆地說:「我5月要結婚啦,你要來嗎?」,而當兩個禮拜前,WAWA給我帖子時,說:「ㄟ你一定要來喔……」一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喔」那種神秘樣子。好像是在說:「不來你會後悔……」。


當天,我和當年第一個合作動物生命教育的夥伴玉齡一起赴宴。


果真!不去真的會後悔耶!


 


首先,進到會場,相當令人耳目一新,沒有傳統的豪華婚紗照,而是新娘筆下可愛的「竽圓」、「麻糬」來和新人一起拍照。走入大廳,出現了更逗趣的「得意新郎與樂翻新娘」


看版,這是wawa為她自己婚禮所設計的造型。


 



 


 


還有,最棒的禮物,是新娘大方地為來賓預備了每人一份自己的「禮物書」作品,可愛到不行。



(樂翻新娘的小禮物..)


 


這位令人「驚豔」的WAWA小姐,在婚禮上穿上白紗,依舊很有自己的風格――就是一路講笑話講不停,讓台下的賓客絲毫都沒有空閒無聊的片刻。她一直說:「今天我要感謝我爸爸、我媽媽……我公公婆婆……因為他們對我很好很好……還有,我外婆……」此外,還要一一介紹每一桌:「在美國的同學」、「高中同學」、「工作上的合作廠商」、「工作上的搭檔、夥伴」……最最令人驚訝的是,WAWA說:「很多人都知道,這三年來我到處在演講,和我的夥伴一起到各個中小學幼稚園為小朋友們上動物生命教育課程……」說完,WAWA竟然說:「因此,今天我也要跟大家上講動物生命教育!……哎呀 我是人來瘋啊……一看到大家我就很興奮,想要一直講………」


 



 


 


(得意新郎與樂翻新娘..)



我的天啊!WAWA不是開玩笑得耶,她當場放起了我們上課的PPT,一張張地講解:


「這是我的狗,叫竽圓和麻糬……小時候,是流浪狗……當時在收容所,沒有名字,編號是………


 



(wawa的狗...在收容所時的樣子..)


 


 


「養狗很好,但是也會這樣……----投影片上出現了一隻WAWA被狗咬和抓傷慘不忍睹的手臂。


 



「而且……還會這樣……」說完,放出滿地狗大便的圖片……(在喜宴上出現這種,還真嚇人啊……)


「不只這樣,還有我的拖鞋也給咬爛了……」畫面上又出現一雙穿著破爛拖鞋的腳,弄得大家狂笑。


 



(超認真的新娘...婚禮不忘宣導動物保育...)


 


 


「但是,……我覺得牠們真是太可愛了,牠們是我的家人……即使再壞、再傻,我也不會丟棄牠們。」(這……好像是婚禮上說”I  DO”……但對象有點奇怪喔……呵呵)


 


說完了麻糬、竽圓和動物安樂死的小故事,接著WAWA還說了另一段感人的流浪狗救援----皮卡的故事,一開始瘦弱滿身爛瘡又不親人的流浪狗,因為有心人的付出,而脫胎換骨成了豐腴、健康、會對人傻笑的家犬。


 



 


這都是我們平日上課時,WAWA告訴小朋友:養狗養貓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教材,沒想到這勇敢的新娘,即使在婚禮上,都不忘宣導一下怎樣盡到「飼主責任」。


 


接著,WAWA還播放收容所裡等待被領養的狗兒,一張張渴望愛的臉,看了叫人心碎,WAWA更是努力地為牠們請命:「牠們,都等待一個家,若一段時間沒有被認養,就會遭遇安樂死的命運,……請大家來領養……不要買狗!」



(收容所等待被領養的狗,每一隻都有一個故事....)


 


這位新娘,實在太令人佩服了,吃飯、睡覺、走路、說話、畫圖、工作……時時不忘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連穿上白紗的婚禮上都要講……真是偉大的志工啊!


 


WAWA對動物的愛,不只是同伴動物,對野生動物,也一樣不忘記以實際的行動來宣誓--她說:今天喜宴的桌上,沒有魚翅、燕窩……,因為不吃保育纇動物,真的不會死!這樣的行動,才是真的「生命教育體驗」啊!


 


兩位新人很用心在規劃自己的婚禮,同時更加用心在經營他們的婚姻。


整場婚禮,沒有傳統的俗套,沒有無趣、冗長的「長輩、長官致詞」,更沒有一些譁眾取寵的無聊遊戲,而是充滿了歡笑與感動。



MILTIN&WAWA 婚禮會場


 


而最受感動的應該是我吧!


其實,對於「動物生命教育」的一切課程,我幾乎想要放棄了,因為沒有經費、沒有任何的資源,我們在4月底已經把很多課程都縮減,5月所剩的課程不多,下學期我們也還在考量要不要繼續上課……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很可惜,但是我告訴學校老師們:教材會繼續編輯,不過進校園的課程進行,得要看看往後是否還有人力、財力與各種資源……可是,wawa讓我看見了:她不放棄!為了動物,她要一直一直努力打拼,真的很感謝wawa,給了我很大的支持。雖然辛苦,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不過可能就僅能以我們小小的力量作小小地行動吧!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場婚禮,是另一個動物生命教育課程,對象不僅是小學三年級、五年級、是幼稚園、是國中、大專、還有社會人士……是全人的動物生命教育。場地也不再受限於學校教室、活動中心、視聽教室……而是走出校園,進入五星級大飯店。參加的單位不需透過協會網站報名、不用經過協會聯繫的一場宣導課程!


 


很久沒讀聖經的我,突然心中出現一句聖經上保羅曾說過的:『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提摩太後書 4章2節


 


換成現在的情境,應該是wawa說:「 務要作動保,無論得時(有人「資」援)不得時(有人不做了....),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為要讓落難的動物有希望的明天!」


 


 


wawa讓我知道:無論何時,都要宣導!實在太棒了!wawa真是動保界的「宣教師」啊!


WAWA劉瑞琪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oemeow/6672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