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小黑的狀況一直不是很穩定,從夏天時突然沒精神不動,醫生診斷是輕微中風,打針吃藥復原之後,食慾時好時壞,1呼吸時聲音頗大,感覺有點喘,不知道是否是中風之後的一些後遺症?


 


      直到前天,小黑開始整天不吃,經常用嘴巴呼吸,且呼吸時不斷的發出怪聲,同時嘴裡還會發出陣陣的臭味…帶去醫院,醫生起初診斷是呼吸道感染,


後來又發覺小黑兩頰後面腫大,有發炎反應,所以打了針開了藥,


 


     原本醫生說若第二天沒有好轉就需要再回診,不過回家吃藥後,小黑昨天還頗正常,呼吸沒有再發出怪聲,為了讓牠好吞嚥,我們把食物壓碎泡軟,也乖乖地吃完。


 


 


       但是到了今天傍晚,小黑的怪聲又出現了,而且即使食物搗碎泡軟,卻整天都沒吃,只好再去醫院報到。


 


       開始醫生覺得狀況還好,但是我說小黑嘴巴很臭,檢查後才驚覺小黑嘴巴裡面上顎長了腫瘤,用壓舌棒按還會出血………但部位比較特殊,又是老狗,開刀有困難,也怕一旦處理不好會轉移,


 


 


         真是晴天霹靂!突然像掉入深淵一般,我的心中有個又黑又大又深的洞啊!


     難怪長久以來吞嚥困難,一直消瘦,我都以為是食慾不佳……其實小黑是會想吃東西的,看著大家吃咬會想來要,但是吞食有困難所以有時候就不吃了……


對於這樣的狀況,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為什麼總是無法即時發現?.......我也很苦悶!


 


      小黑也很老了,詳細年齡不詳,但是至少12-13歲以上,或許積極治療對老狗來說.是痛苦,唯一可以做的是安寧照護吧!


 



      


 


    小黑目前精神還算好,我讓牠在屋裡自由走動,不再限制牠的行動,也會預備流質食物,少量多餐,一天一點點多次餵食,小黑比較膽小,容易被其他狗追趕或受到驚嚇,所以若在屋裡會盡量將牠帶在身邊,若不在家還是得隔離保護,能做到的我會盡力,希望可以將小黑的心理、生理壓力都減到最低。


 


 小黑一生頗坎坷,即使來了我們家許多年,但也因為是安靜低調的狗,

所以被特別照顧的時間不多,現在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時日,我只希望能用剩下的時間好好地彌補牠,善待牠,來回報當年牠意選擇我們家當他避難棲身之處,小黑如此看重我們,也希望我們不要辜負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