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真是一個難熬的夜晚,整夜都很無助,抱著ㄇㄟㄇ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白天ㄇㄟㄇㄟ昏睡一整天,偶而還會一直發抖,渾身軟綿綿,感覺非常不舒服,我盡量讓牠保暖,讓牠休息。但是到了深夜,ㄇㄟㄇㄟ的狀況似乎更加不好,開始出現一直乾嘔,呼吸急促,很喘很喘,眼神很疲倦,還吐了些水,……看著ㄇㄟㄇㄟ在床上來回移動,想找個舒服的姿勢或角落睡覺,卻一直很不安穩,心中焦急到落淚,但是半夜2點鐘,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輕輕拍著牠,一邊安撫著。


好不容易感覺ㄇㄟㄇㄟ可以安穩地睡下時,已經3點了,所以就盡量不去打擾牠,先讓牠好好睡一晚再說。


    



早上我們醒來,睡在我枕頭上的ㄇㄟㄇㄟ也幽幽地甦醒,沒有再喘,也沒有乾咳,甚至昨夜病懨懨的眼神,也重新綻放亮光,同時,會起身對我們搖尾巴,將牠輕輕放下床,牠四腳著地那一刻,還會微微地小跑步……,感覺上昨夜「風暴」已經過去了。


 


由於最近這兩年ㄇㄟㄇㄟ看病的醫院已經結束了,所以我打電話給另一位熟識的醫生,討論ㄇㄟㄇㄟ的狀況,聽完我的描述並詢問最近ㄇㄟㄇㄟ打點滴的「量」後,醫生說主要原是有可能是以ㄇㄟㄇㄟ這樣小型狗的體重,點滴打得有些過量,鉀離子流失過多,所以建議先停一天,觀察看看,如果ㄇㄟㄇㄟ願意自己吃東西,有恢復,可以將平時打的劑量減少一點點,然後,明天再去驗血做追蹤檢查等等 ,看看結果後,再重新調整點滴的劑量、種類與方式。


 


果真,這一整天一直到晚上,ㄇㄟㄇㄟ精神都恢復,也沒有再昏睡、氣喘和乾嘔……又恢復到很有元氣地「ㄏㄠ---A-KI(就是不爽時,教訓a-ki的意思啦!)讓我們過去整夜的擔憂終於可以暫時放下。


 


不過回想昨夜那個漫長的夜晚,真的很害怕……很怕我們就要失去ㄇㄟㄇㄟ……我和ㄇㄟㄇㄟ還有很多約定沒有實現啊,抱著ㄇㄟㄇㄟ,向來不怎麼虔誠,很久不去教會、不禱告禱告的我,一邊流淚,一邊在心中禱告著:懇求上帝再給我們一些時間,賜給ㄇㄟㄇㄟ元氣,也給我更多的勇氣,領我們走過死蔭幽谷……。我想,是上帝憐憫我的軟弱,垂聽我的禱告吧!感謝上帝!


 



 


ㄇㄟ ㄇㄟ..我們一起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