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 不再寫戲團的故事. 因為臭鼬之前懇求猴子不要再寫...但今天..卻發生了大轉變...


臭鼬在滿3個月(據說是試用期)的今天 沒有犯任何錯誤,還表現都很良好,但卻「莫須有」理由地被資譴了!.....管家給的理由是:因為你住得遠...無法配合國王常常要加班深夜,這樣我會很為難,所以......我的天!
臭鼬,工作認真,總是配合加班到深夜,而且工作品質很好....卻怎麼也沒想到在今天下午4點時,被「資譴」了
為什麼?....猴子突然腦袋一片空白。
原本猴子來此不打算再交朋友,只當是一份工作。但是這段時間下來,猴子和臭鼬漸漸成了好夥伴,一起吃午飯、一起聊天、互相幫補...這..不是很好嗎?但是管家(們)卻不喜歡和睦相處?..真奇怪!趁國王不在...2號國王叫管家把臭鼬給資譴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臭鼬單純善良,只是嘴巴不甜,不會講好聽的話...但是工作認真,有能力....竟然就這樣無情?他們說馬上會有新人來接手,不習慣再說....這?....怎麼一回事?


 


「沒有什麼理由,就是不要你了!」這是我以前對小孩子做動物生命教育時,用來形容對狠心主人棄養寵物的一句話,......沒想到..今天我的夥伴卻被這樣對待!我的心 在哭泣!


不知道該怎麼辦辦?可以怎麼辦?就隨波逐流.以「日」為單位吧.


馬戲團裡沒有歡送離職同事的歡送會,只有猴子與臭鼬一起吃晚餐,一起回顧過去不長卻又感覺很漫長的日子,充滿無限感慨..臭鼬離開時管家「親切」地說:『保持聯絡啊!』聲音依舊繚繞...猴子和臭鼬卻一起在餐桌上說:『賽啦!』


 


臭鼬單純善良 所以不討喜,猴子之所以「存活」至今,是因為偽裝得還勉強,但是猴子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在潛規則之下存活,很辛苦啊


 


臭鼬跟猴子說:他們的神和我的神不一樣。她們剛剛跟我談得時候,不斷地說:『感謝主....』但這段時間以來我也一直問我的神,我的神也告訴我:不要待了!
猴子問:「真的?你問過?博杯」嗎?臭鼬說:「是的!我問過好多次....」
猴子不禁黯然.....「你真的這麼認真問過神啊?我想他們搞不好都沒當真問過他們的神吧!」
猴子回家告訴熊,熊說:「你怎知,你的神和臭鼬的神不是一樣的神?搞不好你的神和臭鼬的神才是一樣的,和他們的神不一 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