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ㄟ....阿草...你好像睡錯地方了!



 


阿草:....我經濟艙坐太久了,終於升等了..



 


小黃:那也不該來睡本大爺的位置啊!



阿草:唉!別這樣,在這個家好多年了,熬到今天可以在屋裡自由走動不容易耶..我很瘦,不會占你太多空間的啦!


 


 



阿草是隻躁動又愛叫的狗,只要一進到屋裡就到處亂竄、四處抬腳做記號,加上叫聲又爆發力驚人,一直是令人頭疼的傢伙,所以只能是關在屋裡的運輸籠,一天出來玩個幾次。


但是這樣的狀況對狗來說很不好,去年阿草耳疾帶去附近醫院,卻因為太少與外界接觸,而驚嚇過度到會咬人,甚至在馬路上演阿草逃脫記,當時我真的以為又要去貼尋狗啟事了。還好在醫生的幫忙下抓到。


但回到醫院後阿草極力抗拒到無法看診,最後只得打輕微的鎮靜,↑才勉強讓醫生看診。


看完後,趁著鎮靜藥性未退趕緊抱回家。


從此以後,我努力思考著讓阿草可以比較穩定的方法,我開始將牠帶進屋裡的運輸籠,讓牠習慣和大家在一起。最近我又進一步有限度地開放時間讓他在屋裡走動。


雖然剛開始的確很困擾,阿草到處抬腳尿尿、便便,又因為腳長,經常會攀到桌面上咬東西吃,弄得我得跟在後面收拾殘局,精疲力竭。


但一段時間下來,我發現阿草漸漸比較「文明」了,在屋裡的動作比較輕了,所以我就更進一步讓牠可以自由選擇休憩的地方,....牠很聰明,看上了沙發,有時候一整天都窩在上面。


我想他是真的賺到了!多爽啊!


阿草的改變,讓我深深體會:其實人狗之間的互動很微妙的,只要主人願意信任牠們,牠們必定也會以正面的態度回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