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邁的哇子 由於小時候過度肥胖,四肢始無力,即使這幾年減重,也改變不了已經變形的腳,所以走路總是搖搖擺擺。哇子的四肢腳已經嚴重變形,一直不給摸,每次碰到牠腳就是狂叫,所以我們也就任由牠開心就好,很少免強牠走路。


 


而這樣搖搖擺擺蹣跚的步伐,到了前天,哇子「終於」完全沒辦法站立了!


前天上午還可以一邊走一邊尿尿便便,到了傍晚完全站不起來...


 


晚上,和牠奮戰許久,終於在牠前腳趾的肉墊上摸到一個小小的異物,拔下來一看,感覺像是九重葛莿,我很疑惑,哪來的?阿得說應該是樓下門外的植物被我們腳下的鞋帶上來的。我原以為那個痛點拔掉後會好轉,哇子 也好像勉強前腳可以走了,但到了昨天上午卻變成後腳卻老是交叉沒有辦法站起來,這樣連尿尿便便都很辛苦,早上勉強走了幾步,邊走邊掉便便..但卻沒有尿尿...真的很傷腦筋。



原本昨天上午要帶牠去看醫生,但是天氣很熱抱牠下樓又是一個問題,只好跟常常接送我們的計程車司機約晚上去醫院。白天就讓哇子好好地休息睡覺。


 


昨晚,我們將哇子抱下樓,雖然短短一段路對行動困難的哇子來說卻是很吃力,所以我們用小推車勉強把哇子「塞」進裡面,推到路上等車。


 


醫生覺得哇子的狀況並不樂觀,年紀大了神經痛可能已經痛到沒感覺,所以後腳無法站立。醫生說即便打了止痛針,也沒辦法維持太久,甚至有不太可能再站起來了,也就是意味著---我另一段與老狗奮戰的苦難日子又將展開了…..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決定先讓哇子留院觀察幾天,做治療,再帶回家照顧。


 


算算哇子的年紀應該也已經14歲了,以前或許不是很乖的狗,愛哭愛叫又愛搶吃,脾氣超壞,但是我知道牠很愛我們的,尤其到了老年,哇子變得很黏人。兩個月前牠因為疼痛急喘的樣子很嚇人,那時我以為哇子不行了,但牠終於渡過難關,恢復平靜,這兩個月來,除了走路蹣跚,有點小喘以外,吃飯睡覺 尿尿便便都很正常,甚至還會爭寵。


 


近幾年來,每天將牠抱上抱下睡覺吃飯,抱進抱出尿尿便便,雖然很吃力,但卻也很幸福。剩下的日子需要付出更多的體力,我希望我可以撐過去!


也希望哇子能夠再試試看,努力看能不能像阿忠一樣再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