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以來,溫娣住院3次,這次最長住了9天,每天我們去看牠兩次,帶牠出來走走,餵藥,同時餵地瓜。溫娣一直很抗拒吃地瓜,但是除了地瓜之外,醫生說腸道過敏,什麼也不能吃。
  起初溫娣啥都不吃,但開始有食慾後,也餓久了,大約三天前,會主動吃地瓜,也排出漂亮的便便,那時醫生說可以回家了!雖然我心中很開心,但是總是放心不下,堅持要多待兩天觀察一下。
但是兩天中,溫娣因為吃得少,也沒有排便,原本我們預計今天晚上接牠出院,但是昨天溫娣在醫院已經感覺很不安,感覺上牠有想吃東西的欲望,但是就是不吃地瓜,我只好使出下下策
用手餵食,強迫她吃。
   昨天傍晚,溫娣終於又在醫院排出很漂亮的便便,這是生病以來的第三次成型的便便,所以醫生同意暫時可以回家觀察,但是一再囑咐不可以隨便亂吃,只能吃地瓜。




     為了迎接溫娣回家,我們在溫娣進門前把所有狗碗都收空,避免牠吃到其他的東西。回到家,溫娣顯然安心許多,晚上跟著大家便便時間,也排出了正常的便便,我們都好開心。

   睡覺前我們在房間尿盤鋪好報紙,以防萬一,整夜溫娣除了去那兒尿尿以外,沒有任何便便和拉肚子現象,早上起來看到尿盤很乾淨,真的很欣慰。


   只是,老狗的狀況真的很難臆測,早上餵牠吃地瓜時,突然明顯感覺溫娣精神變差了,左眼也突然睜不開,我將牠嘴唇扳開,發現牙齦和舌頭少了原本的紅潤,為了防止低血糖,醫生有幫我準備葡萄糖,我灌牠一些葡萄糖後,有稍稍好轉。




   趁著陽光很大,我幫溫娣洗澡,因為剛住醫院前幾天牠拉肚子沾到身上,那時只能用濕紙巾擦,所以回家後得徹底洗乾淨,讓牠舒服些。在洗澡過程中,我發現以往很愛洗澡的溫娣,今天毫無反應地呆滯,其實不僅是洗澡,應該說溫娣明顯地變得遲緩而虛弱。


怎會差這麼多???不久前我都還說牠永遠只45這中間的10年,突然在兩個月間追上了?????


牠原本圓圓亮亮被稱為「像鈕扣一樣」的眼睛,也變得無神了,甚至還睜不開….





最恐怖的是,早上阿得還掃到溫娣「漂亮成型」的便便,很開心留著給我看,我還開玩笑說「要供起來」但就在剛剛我又發現陽台出現一陀軟便….怎會這麼快又排出來?可見得是剛剛吃的又來不消化?到底是怎麼了?…..


或許時間真的不多了…..


於是我終於發簡訊給溫娣前主人


不知道我還能為溫娣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