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時後終於到了!老實說,沒有太大的驚愕與措手不及‧但是卻還是放聲大哭了一夜。為了13年來的不捨,為了將近三年來一直戰戰兢兢照顧的心情,突然一切在MOGI的最後一口氣之後,一切結束了!




    MOGI在世上的旅程,終究緩緩地走完了。
   所幸,從禮拜六的深夜11點到禮拜天的零時,最後的兩個小時,我們一直陪伴在牠身邊。
MOGI在昨晚已經無法進食,我將MOGI放在房間比較低的窗台,讓牠可以看著到窗外的景象(最近牠還會為了想看外面和其他的貓搶坐窗台),在電話和醫生確認過狀況之後,決定先停止餵食,只給點滴。當我回到房間時卻不見MOGI在窗台上,原來牠又自己走出貓窩,趴在門邊,這樣的狀況從前天到昨天已經三次了,我原以為MOGI虛弱到會一直待在窩裡,但是卻可以自己走出來,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還好,時候未到。但是沒想到,MOGI其實已經是到了最後的階段了。只是不知道為何牠這樣堅持?是要回到和大家一起的「貓間」裡,和大家(阿貓們)共度最後的時間嗎?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畢竟我們對動物所知還是太少了。

      當我將牠抱回窩裡打水(點滴)時,牠開始嘔吐,接著微微的抽蓄,發出一聲和平時完全不同的低沉的叫聲後,就失去意識般地全身癱軟靜止不動了。當下我們不確定牠是進入重度昏迷?還是已經走了?經過幾分鐘之後,阿得摸遍MOGI的身體,確定了牠沒有呼吸心跳,緩緩地說:牠走了!真的走了...  ..

時間凌晨0時50分。

     這種事,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當下我很鎮靜,我對阿得說:我要去拿剪刀和瓶子。於是按照 「嘟嘟家」的慣例,將牠頸項上的小紅項圈解下,剪下一小撮毛,和我們「交換紀念品」----我拿出當下使用的手帕和隨身使用的小物,給離去的家人戴在頸項,MOGI戴的是我一直掛在手機上的小書包御守,我們對牠說:MOGI,謝謝你耶....謝謝你來陪我們這麼多年。帶著我們家的紀念品,去找ㄇㄟㄇㄟ 牠們吧!你是我們家第一隻上彩虹橋的貓咪喔!小黑貓背著紅色小書包,很帥的!  
要快快樂樂喔...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一路好走喔!


       在繫小書包時,由於吊飾過長我以前曾在上面打死結,但是卻因為此刻要繫在MOGI的手帕領巾上而變得太短,我原本想說就綁在手帕的一角就好了,但是阿得堅持要把死結打開,好完整繞過手帕的領結處,甚至還大費周章去拿工具,起初我覺得這樣的動作太多餘,但是看到阿得如此堅持,我突然明白到:那是他要為MOGI做的最後一件事。即使時間再晚,再累,我也不再多講話。因為MOGI是他當年從車水馬龍的陸橋上救回來,這份情是誰也無法取代的。

    我和阿得討論完處理mogi「後事」的細節之後,傳簡訊給陽明山寵物天堂的江先生,請他們明天來接mogi。我真的以為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所以可以很冷靜,但是一切都處理完後,我還是放聲大哭了。
或許是把這兩年來照顧的壓力宣洩出來,也或許是13年來的不捨吧?總之,我又徹徹底底經歷了一次生離死別。我們又送走一個家人了。
         但是我們很安慰的是...我們有好好地說再見。我們有一路陪伴到最後,不至於後悔。

        我們將mogi放在房間的桌上,和我們共度最後一個夜晚。
清晨,我們將牠「搬到」戶外露台,讓牠終於可以看看外面的天空,9點半,陽明山寵物天堂的工作人員來接mogi,我們送牠下樓,交給他們。由於今天據說火化的動物爆滿,所以決定先送上山去冰存,下禮拜我們去再將牠火化。




     送mogi離開後,生活步調馬上回到正軌,放狗尿尿便便 餵狗 餵貓 輕貓砂....只是冰箱里昨天抽好的和已經泡軟等待打成泥的處方飼料卻等不到主人了。

       Mogi 2000年夏天來到我們家,在2007年MOKI還沒出現時,永遠年紀是最小的貓,和大貓MOGO,二貓MODY處得很好,三隻年紀各差一歲,總是窩在一起睡覺,一起玩耍。
但沒想到一直以來我心目中年紀最小的貓 轉眼也成了13歲的老貓,且還是三貓隻第一個跟我們說再見的家人。

      今天起 ,開始過著沒有MOGI的貓狗家庭生活,我說:以後清貓砂沒有人(貓)來檢驗我們的友沒有清乾淨?即便清乾淨,也沒有人(貓)會再裡面打滾鼓勵我,讚賞我清得很乾淨啊!
       阿得說:以後睡覺沒有人(貓)會來拍拍我的臉頰,確定我是不是睡著?....
       總之...很多的以後...都沒有MOGI了。
       只能輕輕地說:MOGI  謝謝你....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