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小狼狀況依舊,沒有任何好轉現象。我開始想著:到底該對小狼要說:「加油」還是「已經可以了」????

其 實,我比較堅持; 不要走到人狗(貓)兩相怨的地步,在該放手的時候願意放手,找到彼此的共鳴。但是什麼時候是時機?共鳴點在哪?確實很難啊! 我一直在心裡聆聽那個聲音,我相信時候到了,飼主會知道,或許透過周遭的朋友(無形中扮演天使的角色)的支持,而知道時候到了,心裡有平安,沒有遺憾與抱 歉,那就是了。

 

『歐嘉陪著小狗走到了牠生命的盡頭,在生命最後的一刻,她帶著牠回到了狼谷,小狗終於要回到母親的身邊了。  在墬入狼谷剎那,往事歷歷在目,牠想著 不管我是狼,還是狗,我都由衷的感謝,我擁有過漫長的、美好的、豐富的一生。---荒野的呼喚』

  我突然想起這本書。

  不知道為什麼 小狼被叫作小狼?(雖然之前他們說以前因為個性很「機車」,那年代很有名的機車叫作野狼125,所以簡稱小狼),但是我想這個名字真的是牠的「本名」、本 性吧! 與生俱來的特質,就像荒野的呼喚這隻狗一樣吧! 小狼,---一隻永遠永遠很別的狗。有著狼的特質,狗的溫和。能遇到這樣特別的狼,真的很幸運,能認養到這樣特別的狗,也實在很幸福吧!

 謝謝竹保的大家給我們的支持與包容。

4/8 20:12

 我要送小狼走了,,

 因為情況慘不忍睹了….

 和醫生商量的結果,我們都覺得還是讓小狼像隻狼,有獨特的個性和尊嚴, 於是…. 我取下牠的項圈,依照我們家的慣例與牠交換紀念品---為牠綁上半條手帕(另外一半我留在家裡),剪下一小撮毛。

誠心誠意地跟牠說:謝謝! 謝謝小狼來我們家8年,帶給我們很多的幸福。….

20:50  醫生為小狼打了針,讓牠好好地…..永遠睡了,結束了世上的痛苦。

小狼,2001(或?)在竹保,2006/12/24認養---2015/4/8安息

晚上,我寫了封信給竹保,代替小狼謝謝大家。

明天,我們將送小狼最後一程—去陽明山寵物紀念天堂火化,之後再帶回家。

 

 

竹保的各位,

2006年聖誕節從竹保來到我們家的小狼,已於今天晚上8點50分安息了。

深深感謝各位當年願意信任我們,將小狼交給我們認養。

八年多以來,小狼教會我們許多事,我們打從心底深深感謝牠。因為牠的特別,讓我們了解每一隻狗都是不同的個體,需要用牠們自己的模式和牠們互動。

其實,8年來我們一直很清楚:摸得到、抱得到的那一天就是小狼身不由己倒下去的那天。只是小狼惡化得太快,令我們措手不及!

簡 單說,小狼的主要症狀是髖關節問題,導致癱瘓,但是在這之前可能因為極度老化,有許多症狀,但因為小狼就如其名,有很重的返祖現象,所以像野生動物一樣耐 受度很高,一直忍著、撐著....等到已經身體使不上力,不聽使喚時,才能送醫院,但已經撐太久了,所以就一發不可收拾。

原本醫生想要再是一週,拼拼看...但從禮拜一住院到今天,頭尾三天小狼每況愈下,直到今天真的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為了不忍看牠不斷呻吟,脫便,....生活毫無品質,我們決定放手了。

在此代替小狼 謝謝大家對小狼的關愛。

謝謝你們,當年願意信任我們,將小狼託付給我們,

謝謝你們,兩度載我們上犬舍,

謝謝你們,在聖誕節送小狼到我們家。

太多的感謝....

原本想要為小狼留下腳印,寄給大家,但是因為小狼的腳掌沾滿的尿尿、便便...毛..所以只好放棄。

8年來,小狼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和困擾....雖然說是困擾,但是回想起來都是美好而幸福的。

很多很多...數說不完的故事,但能說,擦乾眼淚後,會有美好的回憶。

明天我們將送小狼去火化。

依照我們家的慣例,會將骨灰罐帶回家,

我們也曾想過,像來不喜歡不拘束的狼,是否要將骨灰 撒在寵物天堂?但是討論過後,還是希望牠回道我們家和大家在一起。

於是,我們與小狼的緣,在此畫下句點。

但是,我們對小狼的情,將永遠深藏內心。

在此,謝謝大家!!深深感謝!!

 

小狼的家人    於小狼安息夜晚 201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