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晚上,9點40分在醫院,我們跟阿忠告別了。不意外,卻也不是那麼確信真的會走到「我們決定跟讓牠好好地沉睡」這一步。

    因為從前兩天出院以來,阿忠一直沒有站起來過,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虛弱,原本我想要讓牠在家安心的離開,但是真的不知道若不送醫 會不會延誤病情,所以禮拜四(1/23)上午到醫院和醫生討論過後,晚上送去醫院驗血。驗血的結果狀況很糟,焦蟲、愛利希體、….原 本考慮輸血,但是要緊急找到血狗是件難事,而且也有相當的危險性,加上阿忠肝臟功能幾乎完全不行了,我們想冒險不輸血把肝指數先提高,維持穩定兩三天後殺 蟲。於是我趕緊去買老病狗灌食用的罐頭,開始準備用餵食針筒灌食,當時,阿忠狀況已經完全沒有辦法進食,突然間,醫生又大喊:不能餵了!因為又驗出胰臟 炎!

    真的很慘!老狗各項器官都近乎衰竭了,需要足夠體力才能除蟲,卻又有胰臟炎,不能進食,兩種醫療方針衝突的疾病已經非常棘手了,加上骨刺、腦部退化....種種狀況數病齊發,都顯示著阿忠真的已經到了油盡燈枯的時刻了。

   和醫生討論後,原本建議再等三天的時間,但是三天後也可能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就是讓牠好好地睡去,是對牠最好的。但是醫生認為三天對阿忠也是一種折磨,因為當下的狀況就已經是很痛很痛…肚子很痛、骨刺很痛、身體很虛弱…..前兩天出院剛洗完澡,已經因為尿失禁有點髒了,再撐個三天阿忠的狀況只會更髒更狼狽,而且也沒辦法帶回家「等待」,只是增加牠更多的痛苦,所以我們決定好好地送牠離去,讓牠乾乾淨淨地睡去。

   阿忠,1998年來到嘟嘟樂園,2014年1月23日晚上9點40分,在主人陪伴下,打完最後一劑,停止心跳,安然睡去。

    有太多的話,不知道說了?還是沒說?已經不記得了,這些天總是一直對著阿忠說話,一直訴說著往事給牠聽,說起我們相遇的時候、看到牠路倒街頭那天送到醫院,阿得下班去看牠後就說:我要叫牠阿忠…..從此阿忠來到我們家、說著阿忠到我們家第一個遇到妹妹....被妹妹狠狠地「啄」了一下,....說起牠傻傻地走出家門 下樓,過馬路 ...我們滿街找狗的驚魂夜,最後是阿得遠遠望見一搓白尾巴認出是阿忠,興奮地飛奔過去帶牠回家的那一晚。 說起牠喜歡賣布的故事,喜歡和平,維持正義的英雄事蹟,兩次打架耳血腫罪後變成摺耳狗的往事…..

這些都是年輕的阿忠。年老後,有點退化成小狗,會撒嬌、愛哭,要人陪伴….心情好時會唱歌,不好時會哭嚎…..但是無論如何,都是我們最愛的阿忠。好多好多....16年的事情,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一般鮮明,好幾天來,我一直說給阿忠聽,直到最後一刻,都還說不完,阿忠聽進去了嗎?記得嗎?

    2011年開始步入老化,骨刺、小中風….因為那時工作壓力極大,無法帶回原醫院看診,只好附近找醫院,卻被那位醫生斷言阿忠會癱瘓、不到半年的壽命….後來覺得這樣的狀況實在不行,轉回原來的醫院,阿忠又維持了三年不錯的生活品質,只是到最後這一年總是會夜半哭嚎,出現傻傻地轉圈圈….的老狗癡呆現象。但是我想這三年對我來說真的是賺到了,每一天我都很珍惜,很用心與阿忠在一起,我想,我們彼此應該都了無遺憾了吧?雖說是無憾,但是心裡還是像缺了一個洞一樣,淚流不止。

     阿忠,與我們共處16年,實際年齡不詳,翻開當年醫生給的動物登記證和預防針手冊上的日期是1998,當年推算阿忠已是成犬至少2-3歲,所以出生日期填1995,這樣算來,阿忠應該有19歲?如果真的是這樣,阿忠是狗瑞嗎?如果真的是,我會很開心的!可以把狗養到這樣老,很安慰啊!

    阿忠,謝謝你!!! 請你安心地去找妹妹吧!溫蒂看到你會很開心又可以磨肚子了,YOYO會更高興終於又和你見面了!家裡老狗剩下孤單的哇子,我會好好照顧,請你放心!我會記得寒冷冬夜陪你睡地板的日子,雖然很辛苦,但是很開心,是我生命中很美好的回憶。阿忠,謝謝你,一生守護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