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終於要畫下句點了。回顧這一年,真的過得很快,快到令我措手不及啊!


    這一年,發生在「嘟嘟樂園」最大的事就是──痛失小乖!在成長的過程中,最痛的經歷是十六年前父親的病逝,那是第一次嚐到到生離死別的滋味。接著六、七年前我們心愛的狗兒──諂媚婆與嘟嘟相繼離去,讓我一次又一次經歷生命逝去的無奈與傷慟。


    而養狗養了這麼多年,「得要不斷地面臨這種悲傷」的狀況是必然的,心中也早該有數。只是……小乖的走,實在是太過突然了!讓我短時間內無法接受。我帶著憂傷的心,不停地回憶著小乖與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深怕時間久遠而淡忘了,於是在部落格裡,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小乖故事。盼望日後能夠藉著「小乖紀念冊」,尋找小乖所給予我們一切美好的足跡。然而,卻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意外地得到許多朋友的安慰與扶持,讓我每每閱讀著一則則的回應與留言時,都不禁流下感動的熱淚。


     透過部落格的狗朋友們的愛心,陪伴我們走出傷痛,並彼此分享生命中的貓狗故事,是我們這一年中最大的收穫!


   


也因著大家的鼓勵與支持,在2006年將近尾聲的聖誕節期,嘟嘟樂園再度打開大門迎接另一隻「不願親近我們」的伙伴──「小狼」。或許這樣的決定有些瘋狂。我們深信:牠將是未來這一年給予我們最大的挑戰的「家人」,我們願意努力學習與牠相處、更加瞭解牠,也盼望牠能早日打開心門接納我們。。


     但願明年此時,小狼已經能和家中其他的狗兒一樣,圍繞在我們身邊,與我們一起數算一年的的回憶,跨年迎接新的日子!


    2006年的最後一個夜晚,我要對這一年來在部落格裡所給予我幫助的朋友們深深地說:謝謝你!真高興認識你!願你有個美好的2007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