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東吳大學城區拾獲米克斯...快來認領阿.....



分類:認領區

2007/03/11 22:43



誰家的米克斯快來認領........

性別:公

年齡:2歲左右

體重:12公斤   身長:52公分(不是很大隻)

拾獲地點:東吳大學城區部附近(博愛特區高等法院附近)

特色: 1.遺失時身上帶有咖啡色皮質項圈

        2.耳多一邊立,ㄧ邊有點垂

        3.红鼻子

        4.捲尾巴

        5.很會坐摩托車

        6.很親人,膽小

        7.有舌斑
 

遺失BIBI才知道失去愛犬的心痛.....


<<撿到小米>>


3/5中午用完餐,在台北博愛特區高等法院旁邊看到小米(暫取),全身都是牛壁蝨......實在嚇人,身上之只有ㄧ個咖啡色項圈,不斷試圖去親近路人,我心想又是一隻遺失的米克斯,不小心遺失?還是蓄意丟棄?不管啦,先掃晶片再說.請同事幫我地下室的摩托車騎上來,拍拍椅墊,小米十分熟練的坐上摩托車....冷風吹來,小米不斷的東張西望,車子行徑中,他可以熟練的轉身,也懂得要倚靠著我的腳維持平衡,再次肯定我的推測.....他一定是有人養...而且常常坐車出去玩. 騎到最近的動物醫院掃晶片...ㄧ陣失望....沒有晶片....終於知道晶片的重要性....為趕回去上班苦苦哀求,絕對保證會回來帶小米,獸醫院在我汽車駕照的擔保下勉為其難(實在太多人放爛攤子給醫院),暫時收留小米.


下了班提了錢,匆匆趕去動物醫院,與獸醫院商討小米住院治療的可能性,起先醫院堅決不收,當然他們真的有原因無法接收,但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我願意幫助小米,但真的不能就這樣帶回家,父母絕對無法接受,最後在我聲淚俱下的情況下,醫院只答應住一天,我必須再找其他願意收留小米的醫院,回家後連忙聯繫其他醫院,在確認可以接收的情形下,連忙轉院.


<<燙手山芋VS.自找麻煩>>  


2天後,小米身上的牛璧蝨掉了,三和ㄧ檢查OK......好個幸運的小子,如果驗出有什麼心絲蟲.萊姆病,真的欲哭無淚.秤秤體重,流浪瘦到12公斤已見到肋骨,anyway頂著寒風下著小雨,載著洗香噴噴的小米回到我家.父母ㄧ時間當然無法接受,再比較起我家遺失的BIBI,小米當場跌入冷宮.


因為遺失BIBI知道失主的心痛,單純的想幫一個小生命尋找幸福,沒有顧慮後果的將小米拾回家,開始頭疼煩惱了,原來狗狗的中途那麼難找,中型狗成狗+米克斯=送不出去沒人要,難道米克斯就不是生命嗎?難道要幫助小生命還要衡量年齡大小?體型大小?及是不是名犬?小米也一樣可愛.親人.絕對是難得的好狗狗啊!!現實的人類社會,聽不到我深深的怒吼,ㄧ陣陣的無奈與無力.救狗容易後續的處理才麻煩.......這是我最深的體會.


<<發現小米的可愛>>


經過一個星期的相處,再次肯定自己辨識狗狗個性的的功力,短短的幾秒眼神交會,我敢把他拾回家,事實證明,他真的是隻聰明而認份的好狗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