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想像著小乖的背景畫的。


    以前當小乖還是定點流浪狗的時候,我每天去餵牠,和牠玩耍,但當我要回家時,牠總會遠遠地望著我,我也頻頻回頭看著牠。從牠的眼神中,我知道牠想跟來卻不敢,因為牠懂事,這樣的懂事令人心疼。


    牠會一直目送我走遠後,才安安靜靜地轉身回去牠的棲身之處----騎樓邊的機車縫裡。(因為我總是會跑回去偷偷看牠)我看著牠的背影,覺得無比沉重。


    而當我們將小乖帶回家,收編成為家犬以後,小乖仍舊會在我們出門時送到門口,但是從牠的眼神中看得出來,已經和當年大有不同----  一樣是期待我們趕快再出現,但卻有了些肯定與安全感。


     就在門「 喀擦 」關起那一霎那,牠轉身回去自己窩裡的步伐也變得輕盈許多。


小乖走了半年多了.........我總是想像著某個深夜,牠會朝著我們家的燈火,輕輕地,輕輕地.........走回來。走近我們,對我說:嗨!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