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從不同的親朋好友處同時收到這封信,感觸很深,因為,信中說出了我心中的感受,於是,我將它貼出。


我知道,這幾天以來部落格友們紛紛表態,選後,各有不同的聲音,有人歡樂、有人哭泣、有人質疑、甚至有人爭論......有人離去,有人來訪.....但,無論如何,我想,部落格本來就是個表達個人理念的地方,希望透過此,找到理念相同的。也願彼此理性分享不同的觀感。


因此,我要說:如果你支持以下的文章,請留下回應,若你不贊成,也請不要謾罵與批評。讓我們以平和之心,來看看這封信。


 


首先祝賀你們心目中理想的總統真的做總統了!


 


但根據開票的結果有個疑問我想問問你們, 謝長廷得 42% 選票, 民進黨所提的入聯公投得 39%, 看來綠的立場挺為一致, 反觀馬英九得 58% 選票, 但國民黨為反對公投所提出的返聯公投卻僅得票 38%, 這是否意味著支持馬英九的不見得支持國民黨, 這又是怎樣的理論呢? 再者加入聯合國與返回聯合國, 實質上的意義應該都是進聯合國, 若都是進聯合國, 我不敢相信竟然有台灣人不贊成台灣進聯合國?? 返回聯合國, 代表著以前我們是以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 那麼現在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再用中華民國返回聯合國?? 馬英九請用中華民國返回聯合國給我們 42% 看一下, 台灣都不能用了, 那來的中華民國??


 


我了解你們心中有多幹陳水扁, 但別忘了是誰讓你有權利在這裡每天幹陳水扁, 但又不用怕所謂的白色恐怖, 是誰負予你權利可以如此批評總統而無罪?我知道你們討厭陳水扁引起族群對立, 但別忘了 228 是誰做的, 誰才是真正的群族對立始作俑者??


 


美國這樣先進的國家, 對於總統候選人的規定是, 只有出生地於美國的美國人,才能有資格出來競選總統, 馬英九香港出生, 卻可以當台灣總統, 我只能說台灣真的比美國還進步, 還包容, ……..???  之前你們說阿扁要做美國人的阿公了…, 但事實證明, 阿扁沒做美國人的阿公, 倒是馬英九做了美國人的爸爸!  若今天謝長廷擁有美國失效綠卡, 小孩都持有美國護照, 你們會放過他嗎?? 我是個持有美國護照的台灣人, 據我實務經驗, 綠卡無所謂的失效, 但可以持綠卡去跟美國移民局放棄綠卡換成觀光簽證, 馬英九竟然連放棄的勇氣都沒有, 還聲稱失效, 混淆視聽, 就算失效, 他的兩個美國人女兒隨時都可以再幫他申請回來, 何謂失效?


 


馬英九說他會開放三通, 但不會承認大陸學歷, 不會進口大陸產品, 僅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刺激台灣經濟….! 我住在 101 附近, 隨時到 101 都可以看到大陸觀光客在逛 101, 大陸觀光早已開放, 他到底知不知道台灣己經發展到什麼地步了?? 下次跑步可不可以換換路線到 101 附近來呢?  之前新聞報導阿里山賣茶騙大陸觀光客, 那些觀光客不是合法開放來的, 難道是大陸偷渡客, 馬英九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


 


選後第一天 TVBS 播出李四端訪問呂副總統, 其中李四端問: 馬英九當總統後將開放三通, 不知呂副總統的看法如何??  呂副總統說: 三通?? 台灣除了不能直飛以外, 什麼沒有通??  現在錢可以直接匯大陸, 台灣人可以去大陸, 大陸人可以來台灣觀光, 早就通了二通半了, 還講什麼開放三通?? 至於沒通的那半通, 卡在直飛問題, 大陸表明要台灣承認飛機直飛是屬國內航線才來談直飛, 這代表著我們得承認台灣為大陸的一部份才能直飛, 這個能讓他通嗎??


 


選後馬英九的第一場外媒記者會, 會中他說, 我不談台灣未來……. 卻在貓熊問題上著墨了近五分鐘, 一個總統不談台灣未來, 該談貓熊嗎??  馬英九還說他會向北京政府說: 台灣不是西藏….! 我想北京政府會回答馬英九說: ! 上海也不是北京, 但都屬於我中國, 搞清楚!


 


從小我受到的教育是, 反攻大陸, 現在呢? 一中共同市場, 何謂一中? 台灣認大陸, 還是大陸認台灣? 若大家都互不相認, 那不就叫做各自獨立嗎?  那麼台灣獨立不對嗎?


 


馬英九說不獨, 不統, 那請告訴我是什麼? 總不能什麼都不做, 不表明吧!


 


據聞兩名網友打睹若馬英九當選了, 就去生飲高雄愛河的水, 別忘了是謝長廷讓高雄愛河的水可以生飲的, 否則今天那兩名網友大概只能喝臭愛河水來慶祝馬英九獲勝吧!


 


還有希望你們所支持的馬英九不要再說會用謝長廷的政見了, 若謝長廷的政見可用, 你們選謝長廷就好了, 你們選馬英九的點不見了!


 


最後, 還是期待馬英九總統的表現, 但請不要將過錯推到扁政府八年的執政不力, 試想扁政府接任承擔的是國民黨政府 50 年的包袱都算了, 英明的馬總統僅有 8 年的扁政府包袱應該不成問題吧!


 


 


來自不解的 4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