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又要到了!我並不喜歡過節啊!


去年開始,終於逃過了教會機構裡的恐怖聖誕節,遠離那種大肆慶祝的「壓力」,而今年,我們告別了汪獎,聖誕對我而言,也只是個感傷的日子。


汪獎的寵物健康手冊上登記的生日是1994.12.25。原因是因為我家狗兒都是生日不詳,所以醫生就以我撿到狗的日期前後,找個好記的日子,就狗的外觀年紀往前推算個幾年。當初汪獎算是年輕狗,所以往前寫一年,又因為在聖誕節前遇到的,所以就寫個象徵性的日子吧!此刻想來更加感傷。


 


 



 


 


家中的聖誕樹、聖誕飾品早已在小乖離去的那年就陸續送出或丟棄了,因為我怕過節完拆佈置的失落與空虛。所以今年,本來也想免了。


 



只是,前幾天,陪以前同事上街採買教會佈置用品時,看到綠色的降臨圈,想到幫兩個醫院做個降臨圈吧!所以就買了三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多買了一個?


腦袋中只想著當年作宗教教育教材時,每年寫這種節期寫到濫的內容,卻從不曾感動過我。


降臨圈的意義-----


「綠色」,代表著生命與盼望,


「圓圈」,代表著上帝創造的無止盡,沒有起點,沒有終點………


「四支紫色蠟燭與中間白色蠟燭」代表基督………


 


 




然而,今年,沒有蠟燭,


只有簡單的綠色圈圈,我將對汪獎的回憶:美麗的尿布帶、雲端中的汪獎,綁在那個象徵永無止息的生命與盼望上。


 


 



紀念著這一年的聖誕,汪獎離開我們。


細數著13年來,汪獎陪伴我們的聖誕。


 


小乖麻、瓊安阿姨、ANDI,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