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立農國小老師為a-ki拍的沙龍照)


 

為了體恤高齡的祖嬤妹妹,A-KI這學期挑起「助教犬」的重責大任,從3月開始上課以來,場場都是由牠來出任務。而機靈的小鬼也不負眾望,以牠那「醜醜的可愛」加上無比諂媚的表現,受到許多老師和小朋友的歡迎。



 


(a-ki說:嗨,我又來了....旁邊那小橘色的東西,是詹老師送我的禮物耶 小雨衣喔。等一下穿給你看。)


 


萬大幼稚園的詹老師說:A-KI上學期成了小朋友的偶像,這學期希望能夠再去上課。於是在3月下旬,A-KI又來到可愛的萬大附幼。我猜,這也是A-KI最愛來的學校之一吧!因為這裡的老師、小朋友實在太熱情了,每次來,詹老師都會為a-ki預備禮物,小朋友們則是像在呼喊偶像明星似的充滿節奏感的「A-KI…A-KI…..讓「自我感覺良好」(這是詹老師對a-ki的形容啦!)的A-ki得意到忘形。


 


3月兩次的課程,詹老師挑選了想兩本繪本故事,配合她所經心設計的學習單,以「如何照顧阿狗家人?」和「一起學習,一起長大」兩個主題,和小朋友分享要怎樣照顧家中的「狗家人」,小狗要學習那些規矩等等。


萬大附幼的詹老師同時也為a-ki設計了可以示範的活動,就是---吃!


 



(a-ki說:老師....趕快放手啦....我要吃)


 


「小狗吃什麼東西?可不是麥當勞炸雞啊!更不是雞骨、魚骨喔、更萬萬不可以是巧克力、洋蔥圈喔……而是要吃犬用的飼料或點心啦!


「還有,小狗用的碗長什麼樣呢?要是不容易破碎、安全不會打翻的碗喔。」


「最後……狗狗吃飯時不要打擾牠喔……要尊重人家吃飯,你吃飯也不希望被打擾吧?所以,不要摸喔…….」老師一邊解釋,A-KI當場「教學示範」起來了。讓我不禁在一旁傻眼:原來「助教犬」只有這時候最管用啊!呵呵。


 


.吃,可是a-ki最拿手的,要牠「表演」吃?a-ki應該會說:不用表演啦,我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在吃吃吃……我最愛的遊戲就是吃啦!而且還可以上課吃東西?帶自己的小狗碗來當著小朋友面前吃點心?哪有這麼好的事?真是太開心了!


 


 



(表演吃飯啊..........我自備小狗碗喔...)


 



詹老師還帶牠玩了一個小小地障礙遊戲----A-KI玩跨圈圈(別誤會,可不是馬戲團的跳火圈喔)。不過a-ki似乎不太配合,滿腦子還是吃吃吃………牠不喜歡穿過圈圈,就乾脆直接從旁邊「走捷徑」到詹老師前面要點心吃,但是我們很堅持,所以好不容易引牠穿過兩個圈圈之後,a-ki發現還是沒有點心,索性厚臉皮爬到老師腿上使出無敵諂媚的笑臉。


 


 



(老師....可不可以給我吃 不要穿過圈圈啊?)


 



(唉....食物真難賺...要過這麼多關...這是闖關遊戲嗎?)


 



 


(啥米?走過去還還要走回來?老師......快給我吃啦....)



 


(快點.....給我啦..........)


 


吃飽了,可以來量量身高體重了?小狗的身高體重怎樣量呢?


首先,抱著小狗一起站上體重計,看看有多少?然後自己單獨量一次,把抱小狗的重量扣掉自己,就是狗的體重。不過a-ki因為是小型狗,只有1.8公斤左右,不是很精準的體重計其實很難從刻度上看出來。



(小朋友,要抱好喔   ......)


 



 


(我自己也可以站在上面耶....看看我有多少?1.8?天啊,我狂吃耶...才1.8?不過阿嬤說 我就是這樣吃多拉多,身材不走樣。呵呵呵....)


 


量完體重,詹老師拿出小捲尺量量a-ki的身高吧!身高怎麼量呢?從後腳腳底到屁股,還有從前腳腳底到頭,分別是2024公分,所以a-ki小小圓圓的頭直徑是4公分喔。


 


 


 



 


(老師,我24公分?.....還是20公分?)


 


最後,來玩個團體遊戲吧….這是大風吹嗎?喔…..好像不是,那是什麼呢?原來是a-ki找食物(又是吃),大家把手心緊緊握住,讓a-ki猜猜食物在哪裡?看看牠的嗅覺和眼力有多好…..小朋友個個呼喊「a-ki來來來……」愛吃鬼A-KI就到處找尋食物。不過A-KI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小朋友拳頭緊握著食物不肯打開,a-kii就乾脆用「搶」的,走到小朋友前面,用牠小小的手(前腳)猛掏小朋友的手,要他們打開手心,到處搶劫掠奪,搶到了就馬上吃光,在繼續找下一個下手,而被「搶」的小朋友卻也樂得呵呵大笑。



 


(找找看...誰手上還有食物......被我抓到的要出局喔...)


 


a-ki來說,到幼稚園上學,應該是很快樂的任務吧!


最後,要謝謝詹老師送給a-ki可愛的輕便型小雨衣!


謝謝萬大幼稚園的老師和小朋友!


(穿上小雨衣,和大家合照......我太愛你們了.....可以和你們一起學習,一起長大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