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床,我第一個動作是伸手摸摸睡在頭頂枕頭上的妹妹,如果摸不到,我會趕緊起身找狗,有時候,妹妹因為「尿床」而轉移陣地,跑到阿得頭頂上的枕頭,或者繞到其他角落去睡覺,也有時候,因為睡得太沉,把牠叫醒時,還會發出細細地「ㄠ~~ㄨ~~」同時一臉不情願的眼神。

 

但是不管怎樣,為避免牠尿急時自力救濟,自己跳下床發生意外,所以無論如何還是得勉強牠先「起床」,將牠報下床,然後換到自己的小窩繼續補眠。

 

 

 

如果當天,妹妹精神還不錯時,通常起床後,都會跟著我們身邊繞來繞去,等著要出門吃早餐,對妹妹來說,最開心的事是可以跟主人一起。

 

 

 

 

 

 

一起出門吃早餐,一起在廚房做沙拉,一起在餐桌邊喝咖啡,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一起在桌邊工作……有時候,妹妹連我們上廁所、洗澡都會輕輕地走到浴室門邊安靜地趴著,甚至從門縫用牠亮亮的眼睛偷窺一下……對牠來說,只要靜靜地跟著主人身邊,就是最安心、最開心的事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牠愛黏著我,還是我愛粘著牠呢?

 

或許,牠很依賴我,但是我何嘗不是也很依賴牠呢?

 

出門時總是很掛念牠,在家裡看不到牠就會緊張地一直找..因為牠曾在我們不注意時險些出意外,所以總是很擔心,一定要看到牠安安穩穩地才放心。

 

 

 

每天到了晚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抱著妹妹互道晚安—---即使牠已經滿口爛牙,爛到小嘴巴臭臭的,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親親她,好喜歡好喜歡牠從臭臭的小嘴嘴伸出舌頭來舔我的鼻子呢!

 

 

究竟是牠老愛粘著我,還是我愛粘著牠呢?

 

我想,都是吧!

 

我們是互相依賴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