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過份的忙碌,會不會讓人失去原有的自我?


我也不清楚,每天被一些似是而非的論調反覆不停地干擾,會不會讓我最後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總覺得,最近和家裡的貓狗在一起的時間少了,腦袋中遠去「家人」的影子也逐漸模糊了,我會不會漸漸地變得對牠們沒有感覺呢?


昨天,接到一個電話,是當年照顧過嘟嘟,許久未聯絡的獸醫師,他說:明天要去女兒學校上有關動物的生命教育,請我幫忙給他資料。


動物 生命 教育?…..這個離我遠去的名詞,突然又出現,頓時心中感受真是奇怪,有種熟悉,卻又遙遠的感覺


我已經「轉換跑道」了,但是這種能為動物做事的機會,當然義不容辭,還好隨身碟裡還留著一些以前上課的檔案,因此趁著繁忙工作的小空檔偷偷地傳檔案給醫師,還一邊偷閒打電話說明的內容。


整個過程中,突然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很想念,以前帶狗上課的日子啊!


很想念,有ㄇㄟㄇㄟ一起工作的時刻啊!


很懷念,和有著共同理念一起打拼的夥伴們啊!


很懷念,用一雙雙小手摸著小狗,開心滿足的笑臉啊!


…..


這一切,在一年前,我以為當組織散去後,我就不再戀棧的過去,竟然還會讓我如此捨不得放不下啊!


原來,有使命的工作才是最有價值的吧!


突然覺得….ㄇㄟㄇㄟ…..站在遙遠的那一端對我微笑…….微笑的臉…….一直遠去,一直變小…….是我對動物的熱忱消失嗎?被忙碌的生活給麻木了嗎?


ㄇㄟ ㄇㄟ……請等我!讓我有時間靜下來好好沈澱,把對你和小黑的記憶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